首页 > 头条 > 正文
隐藏的宝藏!工程团队修复古罗马帝国皇宫时发现密室
05-12 15:40:4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修复古罗马帝国皇宫的工程有了意外收获。工程团队在修复皇宫时发现了一个大部分被土掩埋密室。

资料图:古罗马皇帝陵墓。

报道称,工程团队在修复有2000年历史的前罗马皇帝尼禄(Nero)的金宫(Domus Aurea)时,发现了一个通口,循着通口发现了一个大部分被土掩埋的大房间。

目前,只能见到房间的拱顶和墙壁上方,上面有细致的绘画,描绘的形象包括半人马和天神等。

考古专家说,这是重大的发现,能让人一瞥公元一世纪年代的罗马。这个房间基本保留完好,考古队需要展开向下挖掘的工程,才能掘出这个金宫房间隐藏的宝藏。

原标题:隐藏的宝藏!工程团队修复古罗马帝国皇宫时发现密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