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巩俐要演郎平!电影《中国女排》定档明年大年初一 关晓彤或演惠若琪
05-12 14:26:28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5月11日晚,据@中国新闻网 消息称,演员巩俐确定将出演陈可辛执导的电影《中国女排》,并且将饰演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一角。霸气四射的“巩皇”与女中豪杰“铁榔头”相遇的消息,立刻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据悉,该片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

QQ截图20190512111921_副本.jpg

4月16日,@电影中国女排 官方微博发布海报,宣布该片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据介绍,这部电影由刚刚拍完另一部体育传记电影《李娜》的导演陈可辛执导,将以几代中国女排的真实故事为背景,在长达40年的时间跨度中,展现不屈不挠的女排精神。

图源:@电影中国女排 微博

正如陈可辛在微博里所说,中国女排和女排精神影响了几代年轻人。1978年,18岁的郎平第一次亮相国际大赛时,坐在场边的陈可辛16岁,“现在我快60岁了,准备开拍中国女排的故事。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陈可辛写道。

在电影定档之后,谁将出演郎平以及朱婷等新老女排名将,以及她们是否会亲自参演,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5月11日,@中国新闻网 发布微博称:多方消息透露,巩俐确定将出演陈可辛执导的电影《中国女排》,并且将饰演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一角。

报道还指出,此前有消息表明,演员关晓彤有可能将出演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同时该片也会有大量真实球员参演,此说法目前还未经相关演员方证实。

巩俐,1965年出生于辽宁沈阳,新加坡籍华裔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1987年因主演电影《红高粱》成名,该片获得第2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1992年凭借电影《秋菊打官司》获得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第1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该片亦获得金狮奖。据公开资料显示,巩俐身高为1米69。

被大家称为“铁榔头”的郎平,1960年出生于天津,前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奥运冠军,现任中国女排总教练、中国排球学院院长、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公开资料表明其身高为1米84。

巩俐确定出演郎平的消息一经发布,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对此表示期待,认为两人气质有相符之处。

但也有网友担心巩俐的身高不足,加上这部戏应该会有大量专业排球动作,预计拍摄难度会比较大。

原标题:“巩皇”与“铁榔头”的相遇:巩俐确定出演电影《中国女排》,将饰演郎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