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姑娘看复联4发条抖音 30分钟后被法官带走
05-10 09:37:40 来源:宁波晚报

前有“逃犯克星”张学友,

演唱会成大型“抓逃”现场。

现有复仇者联盟4+抖音,

“精准定位”被执行人行踪!

5月8日晚上,宁海法院执行法官在影院里上演了一场“执行快闪”。执行法官根据被执行人,在抖音小视频上晒出的复联4电影票根,顺藤摸瓜,快速出击。仅仅花了30分钟后,就到了正在享受特效大片的被执行人。

案件详情

欠款10余万玩起“躲猫猫”

今年32岁的女子王某是一起追偿权纠纷的被执行人之一。2016年12月,王某的丈夫向银行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为2年,朋友郑某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日,作为妻子的王某也向银行出具了《共同还款承诺书》,承诺为该笔债务承担共同还款责任。合同签订后,银行按时发放了10万元贷款。但自2017年11月起,王某夫妇再未按约支付利息,担保人的郑某也未承担代为清偿义务。多次催讨未果后,2018年5月,银行将林某、王某及担保人郑某起诉至宁海法院。

经依法审理,法院判决王某夫妇需归还银行借款本息及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律师损失费近11万元,郑某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偿付责任。郑某承担连带责任后有权向王某夫妇追偿。

2018年8月,案件进入了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夫妇及郑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慑于司法权威,担保人郑某替王某夫妇偿还了尚欠的借款本息及律师费并于同年10月向法院申请追偿。

而此时,作为借款人的王某夫妇却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为此,执行法官冻结了王某夫妇名下的微信、支付宝等银行账户并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看电影发抖音暴露行踪


5月8日晚上,宁海法院的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郑某发来的一条“抖音”短视频。郑某称自己刚才在刷抖音时,发现了被执行人王某刚刚发出的一条视频动态。

“她居然正在电影院里看复联4!”视频中,王某晒出了自己正准备观看的电影票根,神情十分开心,而她所在的,正是宁海当地的一家电影院。

接到举报后,执行法官根据电影票根的信息,迅速赶到该影院将王某进行拘传。

被拘传回法院后,王某仍搬出各种理由称自己无钱还款,然而就在今年2月份,王某的抖音还显示其跟随车队外出游玩,生活更是丰富多彩。

当晚,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对被执行人王某作出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在看守所,王某终于忍不住问执行法官: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在看电影?当执行法官告知其原委时,王某居然也被自己的神操作“逗笑”了。

拍这张照片时,王某还在使劲憋笑

一分钟了解

浙江“史上最强强制执行措施”

十•日•罚

▶ 被执行人报告财产不实,应当在查明之日起10日内,对被执行人予以罚款、拘留。

▶ 被执行人违反《限制消费令》,执行法院应当自查明之日起10日内予以罚款、拘留。

▶ 被执行人未按要求移交指定的车辆等动产,在10日内予以罚款、拘留。

▶ 被执行人或其他相关人员具有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虚假诉讼等抗拒执行行为之一,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应当在10日内作出拘留决定。

三•十•日•追•刑

▶ 被执行人或其他相关人员拒不腾退涉案房屋、土地的,执行人员应当在腾退期限届满之日起一个月内,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被执行人拒不报告财产、虚假报告财产、违反限制消费令,经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后仍拒不执行的,应当在一个月内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被执行人或其他相关人员具有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虚假诉讼等抗拒执行行为之一,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应当在一个月内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宁波80后姑娘看“复联4”发了条抖音,30分钟后竟被法官带走了!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