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委内瑞拉驻美使馆被断电,马杜罗在美支持者拒绝撤离
05-10 05:25:5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5月9日报道,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当地时间8日晚陷入一片黑暗。在马杜罗和瓜伊多的支持者在大使馆外进行长达数周的紧张对峙后,美国当局试图通过断电的方式将占领该使馆的“使馆民间保护团”成员赶出。

该组织成员、独立记者鲁宾斯坦恩发推文称,即便断电也不会逼迫他们放弃使命:保护大使馆以避免瓜伊多任命的人接管该设施。他认为美国的断电行为无异于攻击委内瑞拉的基础设施。“真是具有讽刺意味,美国政府曾经攻击委内瑞拉电网,如今他们又攻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电力供应系统。”

在此之前,委政府曾在该国多次遭受大面积停电后,指责美国对委开展蓄意破坏行为,发动“电力战争”。尽管被切断电源,但大使馆内的人员仍驻守其中。

上周,美国国务院敦促活动人士撤离该使馆,并将他们称作“侵入者”,声称自封“过渡总统”的瓜伊多对该设施“拥有合法权力”。上周五,共和党议员提普顿曾要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驱逐该团体,但华盛顿并未试图强行驱离。

在华盛顿,委驻美国大使馆遭遇断电。在加拉加斯,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副手”却被马杜罗政府拘捕。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委反对派领导人、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瓜伊多证实,委全国代表大会副主席埃德加·桑布拉诺被捕。这是委内瑞拉政府挫败兵变后首次抓捕反对派议员。桑布拉诺8日在社交媒体称,委内瑞拉国家情报局探员在加拉加斯民主行动党总部包围他乘坐的车辆。瓜伊多8日在社交媒体怒斥该行为是“绑架”。

原标题:委内瑞拉驻美使馆被断电,马杜罗在美支持者拒绝撤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