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行业协会反对美政府对华升级关税措施
05-09 14:48: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8日电,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化学委员会、大豆协会等众多行业协会近日纷纷发表声明,反对美国政府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高级副会长戴维·弗伦奇在声明中说,加征关税是对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征税,美国政府在通知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突然上调关税将严重伤害美国企业。弗伦奇表示,如果美国政府落实关税威胁,美国消费者将面临更高成本,美国就业也将面临损失。

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发表声明说,提高关税意味着对百万美国家庭征税,还将引发对美国农民的进一步反制措施和危及国内就业。该协会希望美国政府与中国成功达成协议,“对日常商品提高关税的交易对美国中产家庭而言是失败的”。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亚洲政策高级主任娜奥米·威尔逊说,加征关税只会继续损害美国消费者和各类企业,以及威胁美国经济增长和创新领导力。在当前谈判阶段威胁加征关税不利于美中双方在解决长期复杂问题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美国化学委员会会长凯尔·杜利说:“我们开始看到(加征)关税扰乱供应链、切断市场、削弱美国化学制造业竞争力的迹象。”该协会敦促美国政府本周与中方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放弃加征关税。

美国大豆协会会长戴维·斯蒂芬斯说:“对于现在的关税争端,我们需要积极的解决方案,而不是进一步升级紧张局势。”斯蒂芬斯表示,考虑到大豆价格低迷和今年9月收获期前大豆未售库存翻番的预期,美国业界迫切需要中国市场。该协会敦促美国政府暂停加征关税,并迅速与中国完成贸易谈判。

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正如美国政府过去一年关税措施所显示的,加征关税是对美国人的额外税收负担;加征关税带来的高成本都将传导给美国消费者,伤害美国家庭、工人、企业和整体经济。

代表美国150多家贸易协会的游说组织“关税伤害美国腹地”也发表声明说,过去10个月,美国人一直为贸易摩擦的全部成本埋单;突然上调关税只会惩罚美国农民、企业和消费者。声明指出,近期的估算显示将关税上调至25%会损害近10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并加大金融市场动荡。

原标题:美行业协会反对美政府对华升级关税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