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尴尬!日本砸11亿元买岛给美军训练 岛主:不卖
05-09 09:27:19 来源:海外网

1557361736828933.jpg

马毛岛(朝日新闻)

海外网5月9日消息,日本政府为了给美军航母舰载机找一处理想训练场地,本打算买下一座叫马毛岛的无人岛。但岛的产权所有公司7日正式告知日本防卫省,买卖交易终止。防卫省打算继续交涉。

据日本读卖新闻8日报道,日本政府认为买下马毛岛后,可用作美军陆基着舰训练场地,能够改善驻日美军的训练环境,对强化日美安保体制也有重大意义。

1月,防卫省和拥有马毛岛大部分产权的开发公司签订了约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的土地买卖合同,本来预计3月末正式购入该岛。

1557361994924750.png

日本政府对马毛岛进行实地调查(日媒“KKB鹿儿岛放送”)

今年2月,该公司更换了社长,也变更了买卖方针。7日,该公司正式以书面文件形式通知日本防卫省“终止马毛岛的买卖交易”。

但防卫省表示,今年1月合同已经签了,即使社长更换,合同也有效,打算继续和该公司商讨相关事宜。

内文.jpg

美军驻日本军事基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日媒称,美军的陆基着舰训练需要舰载机不停起降,噪音污染一直很严重,从1991年起暂时定在日本的硫磺岛进行。但硫磺岛天气恶劣的时候,这个训练就进行不了,于是就会去位于神奈川县的美军厚木基地和位于青森县的美军三泽基地进行训练。

美军机在训练时,曾多次遭到当地民众的噪音污染投诉。比如2017年6月,大约6000名民众要状告日本政府,要求日本当局禁止厚木基地的驻日美军及日本自卫队飞机在深夜至次日凌晨飞行,并就这类噪音污染索赔。

马毛岛是一座无人岛,大约有8平方公里,距离硫磺岛约1400公里,距岩国基地400公里,岛上没有居民,对美军来说是理想的训练场地。

原标题:尴尬!日本砸11亿元买岛给美军训练 岛主:不卖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