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孟加拉国一飞机在仰光机场滑出跑道断成三截:涉事机型曾发生过多次大型事故
05-08 23:19: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45.jpg

当地时间5月8日晚20时左右,一架孟加拉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在缅甸仰光机场冲出跑道,断成三截。飞机上共有乘务人员和乘客40人,其中28人受伤。

涉事机型为一架庞巴迪冲8-Q400,隶属于总部设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孟加拉比曼航空公司。这架飞机2011年9月加入埃及Smart 航空,2015年由孟加拉航空租赁运营,机龄8.2年。

这架注册号为S2-AGQ的Q400当时执行BG60航班。飞机滑出跑道原因是由于仰光国际机场晚上有零星降雨。

受事件影响,5月8日晚,记者从仰光机场官方网站上了解到,5月8日晚10点以后到达港的大部分航班状态显示被取消或延迟降落。国航CA905次航班从北京首都飞往仰光,已经于20:27起飞,目前航班已经开始返航。

5ba91a69-99a8-4bdf-a79e-7d8fc6b7560c.png

涉事机型曾发生过多次大型事故

此次发生事故的冲8 Q400型客机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Dash-8系列客机下一款产品,是一种高速涡轮螺旋桨支线客机。此前该类型号曾发生过数次严重事故。

2007年9月9日,北欧航空公司一架冲8-Q400型客机在丹麦奥尔堡机场紧急着陆后起火,造成11名乘客受轻伤。仅仅3天后,北欧航空公司另一架冲8-Q400型飞机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降落时,因其右主起落架出现问题而实施迫降,所幸4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安然无恙。事故发生后,庞巴迪公司紧急建议世界各航空公司暂时停飞部分由其生产的冲8-Q400型客机。此后,大部分遭到停飞的客机在经过检查后恢复运营。但北欧航空公司在2007年9月28日宣布,决定永久停飞该公司拥有的27架冲8-Q400型客机。

2009年2月12日,科尔根航空3407号班机在水牛城坠毁,机上49人全部遇难。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南方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