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大选正式结果出炉 为泰党获得最多席位
05-08 21:55: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8日晚间,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泰国2019年下议院选举149名非分区议员的正式名单,加上昨天公布的分区议员正式名单,此次泰国大选的最终结果正式出炉,为泰党获得最多席位,人民国家力量党、新未来党分居其后。

根据此次公布的非分区议员正式名单,泰国新未来党获得50个席位,成为非分区议员中获得席位最多的政党。而按照最新的非分区议员席位分配方式,与前总理他信关系密切的为泰党未能在非分区议员中获得任何席位。 

根据泰国选举制度,本次泰国下议院选举共设有500个席位,由350名分区议员和150名不分区议员组成,全国350个选区各选出一名议员成为分区议员,再按各政党得票比例确定各政党在不分区议员中的分配方案。

泰国选举委员会在昨天(7日)曾公布了349名分区议员的正式名单,截止目前共公布了500名下议员议席中的498名议员的正式名单,有两名未公布是因为清迈的一个选区涉嫌贿选需要重新进行投票。根据公布的这498名正式议员名单统计,共有27个政党在此次下议院选举中获得席位,其中为泰党共获得136个席位,为本次下议员选举中获得席位最多的政党。另外,人民国家力量党共获得115个席位,新未来党共获得80个席位。

泰国于今年3月24日举行了政变五年来首次大选,通过这次大选选出的500名下议院议员,将与泰国维持和平与秩序委员会指派的250名上议院议员一道票选新一任政府总理。

原标题:泰国大选正式结果出炉 为泰党获得最多席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