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嫌村民呼噜声大 河南一男子深夜杀死村民被判15年
05-06 14:58:25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因感觉在庭院内睡觉的村民张某打呼噜声音过大,导致自己受到了惊吓,河南省虞城县一村庄村民李某用钢管多次击打张某头部导致张某死亡。后经鉴定,李某在作案时患精神分裂症,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北京青年报记者5月6日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5年。

50多岁的李某是河南省虞城县人。法院经审理查明, 2018年8月9日,李某骑着三轮车经过被害人张某家时,因感觉在庭院内睡觉的张某打呼噜声音过大,受到惊吓,于是回到自己家中拿了一根钢管返回被害人院内,朝张某头部多次击打致其死亡。后李某在案发现场被警方抓获。经法医鉴定,张某系钝性外力致颅脑损伤死亡。经河南平原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鉴定,李某在作案时患精神分裂症,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还查明,李某患精神分裂症,2017年10月被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精神残疾人,残疾等级二级,并颁发了残疾人证书。

据了解,在庭审过程中,死者张某的家属认为李某故意杀人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并要求赔偿精神抚慰金、丧葬费等各项损失5万元。李某对公诉机关指控其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无异议,他的辩护人称李某作案时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案发后明知他人报警在现场等待抓捕,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构成自首,请求对李家彬从轻处罚。

死者张某的弟弟称,案发当天凌晨两三点的时候,他正在家中睡觉,听见院子里有动静,出门就看见李某拿着建房用的长钢管,朝正在院里睡觉的张某的头部猛砸,一边砸一边喊着:“我让你睡觉打呼噜,我打死你!”。当时他很害怕,就从院子里跑出去喊人,回来看到张某已被打死。

相关证人在证言中称,李某患有精神病,平时表现较好,犯病的时候话较多,说话不着调。李某和死者张某之间也没有矛盾。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在张某家中将其打死后,并没有离开案发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将其抓获。李某明知他人报警而在案发现场等待抓捕,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构成自首。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成立。

李某持钢管行凶杀害他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李某故意杀害他人,致人死亡,后果特别严重,应予严惩。鉴于李某在作案时患精神分裂症,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并有自首情节,对李某依法从轻处罚。

法院一审以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李某赔偿死者张某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2.8万元。

原标题:Qnews|嫌村民呼噜声大 河南一男子深夜杀死村民被判15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