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张游客照刷屏!57岁儿抬着97岁妈上峨眉山
05-06 14:28: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五一假期,人从众的景区,到处是匆匆的“打卡”者。

在四川峨眉山,有游客却拍到了这样动人的一幕:

一位年近六旬的男子,用滑竿把97岁的母亲,抬上了峨眉山金顶!这份孝心,可以说是相当难得了!

这位孝子名叫徐勇,今年57岁。

他的母亲生于1922年,今年已经97岁高龄了。老人家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依旧硬朗。

徐勇说,母亲年轻时就有个愿望,希望能去峨眉山金顶看一看。但因为家庭、儿女操劳,一直没有去成。

今年五一前,徐勇下定决心,一定要帮母亲实现这个心愿。

4月27日,徐勇一家五口人带上轮椅,乘坐高铁,开启了四川之行。

到达峨眉山后,徐勇发现,这里地势陡峭、海拔较高。担心母亲上不去,他随后在附近找了个滑竿,准备把母亲抬上金顶。

“滑竿师傅抬,我母亲害怕,不坐,还哭闹。我一抬,她就好了,好像有了安全感,也不哭闹了。”

就这样,徐勇从雷洞坪停车场抬着母亲,来到接引殿缆车处,下了缆车,又从金顶缆车出口处抬到十方普贤佛像前,整整抬了2公里山路,用了1个多小时。

峨眉山金顶海拔三千多米,徐勇刚开始还担心母亲会有高原反应,没想到一路下来,母亲精神很好,“母亲心情好,我们全家都高兴。对老人孝敬,是我们做儿女的应该做的!”

此次四川之行,徐勇带着母亲不仅去了峨眉山,还逛了乐山大佛,去了成都锦里,看了熊猫,吃了不少美食。

作为家里的小儿子,徐勇在父母80岁后把他们接到了自己身边,照顾他们的衣食起居。父亲在104岁时去世,而如今母亲也已97岁高龄,“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一定要敬老爱老,我们也教育自己的子女效仿学习,把孝敬老人的美好传统世代流传下去。”

徐勇说,这次来峨眉山,算是完成了母亲一个心愿,下一步,他还要带母亲去台湾,这是母亲的又一个心愿,“母亲养我长大,我养母亲到老。”年近花甲,海拔3000米,他扛起滑竿,稳稳前行。

在孝子坚定的步伐里,在老人的欢颜里,我们看见了“爱”,也看见了“敬”。孝,知易行难。他用肩膀扛起的,是年近百岁的母亲关于远方的梦想,也是一个家庭代代相传的美好家风。

原标题:57岁儿子抬着97岁母亲上峨眉山……这个假期,这张游客照刷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