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这届年轻人太能买 80后年花4.1万买奢侈品
05-01 10:23:4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消息,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民众消费力强大,尤其在购买奢侈品上更是实力惊人。根据麦肯锡4月26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显示,去年,大陆民众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7700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

▲资料图片:2018年11月7日,法国巴黎,为迎接圣诞节,老佛爷百货摆放巨型圣诞树。

据台湾《旺报》4月27日报道,麦肯锡发布了以银联奢侈品交易数据为参考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分析了大陆不同年龄层消费者、不同城市等,在奢侈品上的需求和表现。报告显示,2012到2018年间,全球奢侈品市场有超过一半的增幅来自大陆,预计到2025年,大陆奢侈品消费总额有望增至1.2万亿元,对全球奢侈品消费增幅贡献占比将达65%。

购买主力年轻化

报道指出,年轻人开始成为大陆奢侈品市场主力。以“80后”、“90后”为代表,分别占奢侈品买家总量的43%和28%,贡献总消费的56%和23%;在人均支出方面,“80后”奢侈品消费者每年花费4.1万元购买奢侈品,“90后”则每年花2.5万元。

调查报告也发现,大陆年轻消费者并不会忠于品牌,而是“品牌+热门款”的组合,他们不会去购买同一个品牌的各种产品,而是会选择多个品牌。

▲资料图片:2015年7月27日,意大利佛罗伦萨The Mall购物中心,某奢侈品店内几乎被中国游客占领。

多层面营销

报道称,想要打动这些重度使用社交媒体的年轻消费者,只在品牌上做文章是不行的,必须不断更新产品及产品故事,打造影片、图片等营销内容。如有些传统奢侈品牌开始与年轻潮牌联名,或推出消费者互动游戏等,利用明星和网红进行多层传播,有利于触及不同层次的消费者。

麦肯锡建议,在大陆市场,不管是相对成熟的品牌还是新晋品牌,都应该瞄准“80后”和“90后”年轻消费者制定策略,通过各种渠道与消费者进行互动,抓住消费者注意力。

原标题:中国这届年轻人太能买、买、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