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出游不想人从众?这些地方人少景美速来!
05-01 07:02: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1.jpg

太和梯田位于重庆市江津区中山古镇太和村,离千年古镇中山古镇10公里左右。太和村散落在大山深处的一片片山坡山,据说从宋代开始有人开始在山坡上垦荒种地,一代代垦荒,一代代耕耘便留下了如今的梯田。每年四月底五月初,当地农民开始春耕插秧,太和梯田在阳光的映衬下也显得格外美丽。(图/凌舸智)

2.jpg

太和梯田。

3.jpg

太和梯田。

4.jpg

帕米尔高原,位于天山、昆仑山、喀拉昆仑山三大山系交汇处,平均海拔在3200米至4500米之间,被称为万山之祖。古代丝绸之路的南道、中道都从这里越过,而后向西通往西亚、南亚及欧洲各地。进入五月,帕米尔高原冰雪消融,绿意萌发,风轻云淡,景色宜人,蓝天白云雪山倒映在湖面上,宛若世外桃源。(图/马记强)

5.jpg

帕米尔高原。

6.jpg

帕米尔高原。

7.jpg

靖边波浪谷位于距陕西省靖边县东南22公里处龙洲乡的闫家寨子,从靖边县城出发,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龙州。靖边波浪谷岩石叫红砂岩,学术上被称为“砒砂岩”,岩石的线条如层层叠叠推进的波浪和汹涌的漩涡,又如旋律般婉转流畅、优美飘逸又充满张力,神奇的丹霞地貌足可媲美美国的羚羊谷。(图/老崔)

8.jpg

靖边波浪谷。

9.jpg

靖边波浪谷。

10.jpg

扎龙湿地位于黑龙江省松嫩平原西部乌裕尔河下游。这里湖泊星罗棋布,河道纵横,水质清纯、苇草肥美,沼泽湿地生态保持良好,被誉为鸟和水禽的“天然乐园”。1992年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每年冬去春来、候鸟北归的时候,扎龙保护区内丹顶鹤野化放飞训练壮观唯美,吸引大批摄影师前来抢拍“仙鹤衔春”美景。(图/莫卫东)

11.jpg

扎龙湿地。

12.jpg

扎龙湿地。

13.jpg

湖北鹤峰走马镇木耳山茶园是湖北最大的连片茶园,2015年入选“中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茶园基地海拔1000米左右,气候湿润,雨水充沛,阳光充足,空气优良。“五一”前夕,这里茶叶发芽吐绿,极目远眺,万里茶山,绿波荡漾,惹人沉醉。(张洪刚 徐诚良 李骏 图/文)

14.jpg

湖北鹤峰走马镇木耳山茶园。

15.jpg

湖北鹤峰走马镇木耳山茶园。

16.jpg

每年4-8月,福建平潭沿海会出现“蓝眼泪”,海面被梦幻的荧光蓝点覆盖,仿佛置身于阿凡达里的潘多拉星球。平潭的坛南湾是观看“蓝眼泪”的最佳位置。蓝眼泪其实是一种会发光的海洋浮游生物“希氏弯喉海萤”,其受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发出浅蓝色的光,当大量“希氏弯喉海萤”聚集的时候,就形成了无比美丽的荧光蓝海。(图/汤珺琳)

17.jpg

福建平潭沿海“蓝眼泪”。

18.jpg

福建平潭沿海“蓝眼泪”。

原标题:五一出游不想人从众?这些地方人少景美速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