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从支持到死心,朴有天吸毒事件,最惨的还是粉丝
04-30 23:05:32 来源:南都全娱乐微信公号

胜利事件在4月牵出韩娱圈新瓜——朴有天吸毒事件,终于有了定论。

监控录像+腿毛验毒,各种证据锤了。而朴有天也从前面的矢口否认,到如今的尽数招供。

最新的调查进展是,朴有天今天坦白自己曾独自注射冰毒一次,又和黄荷娜一起吸毒两次,这三次吸毒行为并不在警方此前的调查结果中,加上警方之前调查到的五次,朴有天目前的吸毒次数达到了八次

另外,朴有天还存在购毒行为,目前已知的是他直接与毒贩联系并购买了至少1.5g的冰毒,这个数量可用于吸食15-25次左右。

韩国法律界透露,认定多次吸毒的罪犯将被判处7年6个月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还有购毒行为,量刑很有可能会增加。

至于吸毒的原因,朴有天声称,是和前女友黄荷娜复合后受其劝诱,但黄荷娜却说自己是受朴有天劝诱。到底谁劝诱谁,你俩能不能对质一下??

看到朴有天这副一股脑说痛快了的样子,小王子不禁想起他19天前召开记者会否认吸毒时言之凿凿的模样,真是可笑。

只需19天,曾经的二代Top级偶像就成了阶下囚,正式加入“监狱101”,估计能和李胜利在监狱里负责不少文艺演出。应援口号都给他们想好了:堂堂正正李胜利,清清白白朴有天。

下面来回顾一下这出超狗血的反转大剧吧,虽然小王子时至今日仍然不能理解朴有天当初是哪来的底气说得自己好像真的没吸毒一样。

起初,因为胜利的夜店被查出涉毒,经常进出那家夜店的人都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其中就有黄荷娜。

黄荷娜是谁?她是韩国南阳乳业创始人的外孙女,实际上是个游手好闲的富三代兼网红,她既是李胜利的狐朋狗友,也是朴有天的前女友。特别是她和朴有天的故事,那叫一个狗血……有兴趣的可以戳开往期推送链接看看:婚讯公开一年后,朴有天居然分手了?果然戏精未婚妻还是要不得……

不过这不是重点,大家只要知道她和朴有天是一度爱到要结婚后来又莫名其妙分手的关系就好。

那时小王子还希望朴有天接下来能找个靠谱的对象,远离戏精,现在看来好像是“物以类聚”呢……

Anyway,黄荷娜被警方锁定了。虽然这位姐姐谎称身体不适住进了医院,最终还是被警方抓回去调查一番,确定她有购买、吸食冰毒的罪行。黄荷娜在接受调查时不忘叫屈,说自己吸毒完全是因为某人的劝诱,而这个人就是前男友朴有天!

其实一开始警方并没有透露黄荷娜指认的“艺人朴某”到底是谁,主要是坊间猜测很多,黄荷娜认识的艺人很多,但其中最有名、和她关系最亲密的“朴某”肯定要数前男友朴有天啊。

不过都分手了还在一块吸毒,这都是什么狗血剧情啊……大部分吃瓜群众一开始都觉得,是黄荷娜硬要拉朴有天下这趟浑水,因为朴有天每次有什么新动向,黄小姐都会跳出来瞎搅和。

在警方正式宣布把朴有天列入嫌疑前,这哥就先发制人地召开了记者会,想要早一步占领舆论高地。他在记者会上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没吸毒,会如实配合警方调查。粉丝们当时都说:“我哥这么堂堂正正,一定是清白人!”

话千万别说太早啊……看看隔壁李胜利,一直言之凿凿地说自己冤枉,现在都被锤到地底下去了。

警方才不会管你开不开记者会。因黄荷娜指认朴有天为吸毒共犯,警方于4月中旬对朴有天采取了禁止出国措施,并同步启动住宅搜查、毛发验毒和传唤调查程序。

在警方调查的过程中,包括MBC电视台在内的韩媒不断在报道中指出朴有天吸毒罪行属实,说警方已经掌握了朴有天购毒的证据。

但因为朴有天曾召开记者会否认吸毒,最初的尿检也呈阴性,非常配合警方调查,还表示要起诉MBC,不少人一开始都觉得他真的是被戏精前女友和无良媒体坑了。

这时粉丝又说了:要是真犯了事儿,我哥能用这么轻松的状态去接受调查吗,一定是被冤枉的!

光是毛发检测这一项各方就掰扯了好久。媒体说朴有天近期频繁染发和除体毛,就是为了毁灭证据;朴有天方则说,染发和除毛都是为了新专辑和演唱会做准备,警方已提取了足够数量的腿毛,用于检测完全没问题。

关于染发这件事,资深韩流小透明小王子真的满头问号。因为了解朴有天的人都知道,他一点也不喜欢染发,从出道起就最多是染个棕色,挑染几缕什么的,染个全头亮色真的很少见。

但他今年2月到3月至少换了两个颜色,还都是橘色、红色这样的亮色。

20几岁正当红的时候不喜欢染发,到了33岁突然爱上染发了,听上去怎么都不像话啊。

据说他在一个月之内染了四次头发,韩网网友当时就嘲道:染发染得比年轻爱豆都勤,朴有天不会是吸毒了吧。

一语成谶……

再说除体毛,又不是女爱豆,有必要演唱会之前除体毛吗?以前演唱会也没见他去除毛啊。

而且朴有天的腿和手都出现过大片的伤口,当时解释说是带状孢疹,但有网友对比发现,吸食冰毒的人也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伤口。

所以说,事出反常必有妖啊!警方表示,朴有天的腿毛被检测出冰毒成分,且涉嫌通过染发、脱毛等手段企图毁灭罪证逃避检测。

那为什么一开始的尿检会是阴性呢?原来尿检只能检测出3天内是否吸毒,而毛发中的毒品成分存在得更久,无论是哪个部位的毛发,都可以检测出一段长时间内是否有吸毒行为。

对此,朴有天却辩称是送检的体毛内混入了其他毛发,后来又改口说检测结果不可否认,但不知道毒品是怎么进到自己身体里的,需要努力回想。

意思就是我啥也不知道,一定是有人害我!看到这小王子都气笑了,这又是什么新型的狡辩方式啊?还能是你的腿毛自己吸的毒吗!

警方还掌握了朴有天给毒贩汇钱的监控录像,但朴有天说,钱是黄荷娜让他汇的,他啥也不知道。不对啊你们俩不是分手了吗,怎么前女友让你干啥你就干啥啊。

事实证明一切都是甩锅,韩国警方透露,据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朴有天可能是吸毒案的主谋。朴有天一般通过匿名社交软件与毒贩联系并定下交易地点,该软件原本会定期清空聊天记录,但和他一起吸毒的黄荷娜之前将朴有天和毒贩的聊天内容拍了下来,在被拘留后将照片提供给了警方。现在警方已经开始追查卖毒品给朴有天的毒贩。

而黄荷娜在得知朴有天否认和她一起吸毒后还一度落泪,说觉得自己被背叛了……嗯,我觉得你们可以在拘留所里打一架之后抱头痛哭一场,这是什么戏精情侣啊喂。

今天,多个朴有天粉丝站宣布关站脱饭,大批朴有天粉丝发表脱饭小作文,怒其不争,更是因为自己的信任和支持喂了狗。

朴有天说,一直以来矢口否认吸毒,是因为自己放不下所拥有的一切,“我害怕自己就此放弃”,“我认为该承认的承认,该道歉的道歉”。

若是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难道不是应该摒弃那些欲念,专心做一个好歌手或好演员吗?

曾经他是在韩国日本相继登顶,登上过东京巨蛋举办演唱会的东方神起成员,但他选择了解约出走。

曾经他是爱豆转型演员的代表,出演的剧集部部大热,处女作电影《海雾》就横扫各大电影新人奖。但他在兵役期间不知检点,出入声色场所,还出了一场性侵闹剧,形象大跌。

可至少还有一群粉丝始终支持他,愿意为他的专辑和演唱会继续买单,虽然做回演员的希望渺茫,但只要他安守本分,好好工作好好营业,也还能当个光鲜亮丽、收入稳定的“退休型”爱豆。然而,他选择了吸毒。

吸毒的事被前女友捅破了,遭受“背叛”第一次。

警方发布毛发检测毒性报告后,朴有天的经纪公司C-Jes立刻宣布与其解除专属合约,称朴有天将取消一切后续活动,退出娱乐圈,遭受“背叛”第二次。

在朴有天承认吸毒后,为他辩护的律师决定中断辩护,“今天开始,朴有天的所有相关业务将全部结束”,遭受“背叛”第三次。

粉丝集体脱饭,遭受“背叛”第四次。表面上看,朴有天真是众叛亲离,好惨一男的,可这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啊。

从朴有天韩站DC Gallery上传的最后一封信我们就能看出,偶像失格,对粉丝造成的伤害有多大。到最后也不忍心说一句重话,只觉得心痛,还希望他能再次过上无悔的人生。

最后的一封信

现在好像能明白你说的“我曾害怕放下自己”这句话了。

同样“因为我们也害怕放下你...”

但是现在到了要自己去面对人生的时候了,我打算放手了。

我们会独自抱紧胸前的所有负担,独自思考、烦恼到能放下为止。

请记住现在你所站的那个地方并不是人生的绝路。

虽然我们不能再为你剩下的人生应援了,但是会最后再看一眼你行走的背影...

最后希望你以后能作为朴有天过上无悔的人生。

2019.04.30

朴有天DC Gallery站

(翻译cr:韩国me2day)

怎么可能无悔呢,从他第一次拿起针管的时候起,注定就要悔恨终生。

而曾经用尽全力维护他的粉丝们,现在要承受数十倍的后悔和心痛。

在辩解他是服用抗抑郁药或遭人投毒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是他真的吸毒了呢?在觉得每个人都要害他,他的身后除了粉丝再无他人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会是主谋呢?

想过冒着被无数人嘲笑和谩骂的风险,也要发联合声明声援他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是今天这样的结果呢?

“不是他亲口说的,我不信。”这是很多追星的人都会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很正常的想法。因为偶像寄托了粉丝一切美好的想象与愿景,他应该是温暖无瑕,永远闪着光的那一个。

但也正因如此,当偶像从神坛上摔下来,弄得满身泥泞时,除了震惊、失望、离开,粉丝还能做什么呢?所以大家不愿承认,除非到了最后一刻,他亲口说出自己真的犯错了的那一刻。

或许有人还会像朴有天的弟弟一样,用抑郁症来为朴有天开脱。的确,抑郁症会使人很痛苦,但使用毒品得来的短暂快乐,却是万不该尝试的。毒品,是这世界上最不能碰的东西,更不可能作为医治某种病的良药,它只会带来假象和无尽的痛苦。治疗抑郁症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而不是不切实际地寄希望于毒品这种东西上。

要知道,毒品是很难戒断的,特别是冰毒,复吸率非常之高。

从朴有天2003年出道开始,有很多人默默爱了他十几年,想过他会成为影帝,风光一世,也想过他会结婚隐退,安静度过余生,却没有想过他会以这样的方式告别演艺圈。

可以说,吸毒这件事,彻底打破了粉丝的想象。大家心目中彬彬有礼、优雅温暖的朴有天,支离破碎了。

脱饭不回踩,已经是粉丝对他最后的尊重了。

可惜的是,有一些人仍不愿清醒,坚持着所谓的阴谋论。

还是那句话,追星千万别把自己追魔障了啊,该坚守的底线,是永远不能放弃的。

最后,希望每个偶像,在当偶像之前先学习怎么好好当一个人。偶像不是只要长得好看,会唱歌跳舞演戏就够了,当你们被粉丝喜欢的那一刻,你们就成了他们的榜样,一言一行都很可能对他们的人生产生影响。

而且,粉丝都是有血有肉的存在,不是你们用来赚钱的工具,这一点,也请你们务必谨记。

原标题:从支持到死心,朴有天吸毒事件,最惨的还是粉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