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一中学被曝要求统计学生家长职务 区教育局回应
04-30 21:36:1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4月30日,有网友爆料称,山西朔州市朔城区第七中学老师称,接教育局通知,要求学生家长进行登记,如有副科级和副科级以上干部要进行上报,中考可能会有所照顾,因为只查初三的家长,此事引发网友的质疑。

5cc83dedd45f0.jpg

▲网友爆料

4月30日下午,朔城区第七中学支部书记刘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今日上午,接朔城区教育局通知,要求朔城区每个有高三和初三的学校,统计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中哪些是领导干部子女,“第一,因为马上就要安排中高考考务,上级要求这些领导干部避免参加考务工作;第二,一旦发现参加高考的领导干部的子女有作弊行为,就要马上对这些领导干部进行处理”。

“目前中考报名已经结束,而且临近假期,今早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进行了统计”,上述刘姓书记称,“这是好事儿,可能图片上的信息给网友造成了误解”。

朔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张义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的确发了此通知,“中高考即将来临,我们将坚决执行高考回避制度,不允许有子女即将中高考的人员参加考务工作,所以发了此通知”。对于刘某所提出的第二点,张义新称,确有此意图,“一旦发现这种现象,不管是谁,一律严肃处理”。

原标题:山西一中学被曝要求统计学生家长职务 区教育局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