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男诱骗5女到三亚并杀害3人,事后还放“诈弹”……
04-28 14:07:09 来源: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一男子以工作为由将5名女子带来三亚,杀害其中3名女子,并向警方称其在三亚一超市和一酒吧内放置了炸弹……海南日报记者4月27日从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4月25日至26日,三亚中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涉嫌犯故意杀人罪、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盗窃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李某母亲在生病后被其妻子照顾,但在照顾期间不幸去世,之后李某对这一事件怀恨在心,产生杀人泄恨念头。2018年3月,李某在河南以招聘平面模特的方式结识了小橙、小绿、小白、小蓝、小青(均为化名)等年轻女性。4月,李某先后为小橙等5名女性购买机票,以工作为由来到三亚,入住三亚某酒店4间房间,之后,李某带领几人在三亚景区游玩,但由于李某的不适当行为,引起几名女性不满,发生言语摩擦,让李某十分不满。

4月中旬,李某分两次在超市购买了水果刀、剪刀和五套相同衣服,并把四套相同衣服分别存放在几间房间内。案发当天,李某以单独谈事或交代工作为借口,分别将几名被害人独自安排在各个房间,李某首先来到被害人小绿所在房间,表示要送礼物给小绿,要求其闭上双眼,小绿闭眼后,李某趁机持刀将其杀害。随后,李某在此房间内洗澡,更换上事先准备好的衣服,来到小白房间,企图以相同方式杀害小白,但无论李某如何诱骗,小白害怕闭眼后李某图谋不轨,坚决拒绝闭眼,李某只好放弃杀人计划,带小白离开房间。接着,李某支开小白、小蓝、小青到楼下喝咖啡,带着小橙单独进入另一房间,以相同闭眼送礼物的手段将小橙杀害,随后再次洗澡换衣服。之后,李某来到楼下,将小蓝骗至房间,将其杀害。3名被害人中年纪最小的仅19岁,年纪最大的仅23岁。

当日中午,酒店服务员打扫客房时发现被害人小绿并报警,公安干警赶到后,李某在房间阳台上,声称在三亚一超市和一酒吧内放置了炸弹,要求干警借其电话使用,公安与李某展开谈判,并将电话借给李某使用,随后李某告知警方炸弹具体位置。公安机关立刻出动约500名警力在某超市和某酒吧附近对群众进行疏散,封锁超市和酒吧5个小时进行搜查,但未发现炸弹,疏散和搜查行动造成群众恐慌和交通堵塞。

此外,在2017年,被告人李某以新股申购为名劝说程某等人投资股市,在程某等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证券账户中的资金转移到以其父亲名义开设的银行卡内,用于自己挥霍。

庭审过程中,在合议庭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有序进行,旁听人员认真聆听。庭审期间,被告人李某承认杀害3名女性,但表示对杀人原因和过程记忆模糊,请求法院判处自己死刑。由于该案证据材料较多,案情复杂,法院经审理后将择日宣判。

法官提醒广大年轻女性,切勿轻信他人,切勿私自与陌生人结伴外出游玩,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见面要约,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头脑,遇事沉着冷静,提高防范意识,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原标题:一男诱骗5女到三亚并杀害3人,事后还放“诈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