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律师在河南开庭后被对方当事人殴打致骨折,打人者已被拘
04-27 20:39: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26日,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吴伟明律师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法院代理的离婚案件开庭后,发现其委托人被对方当事人(男方)殴打,遂上前劝阻,被男方殴打导致髌骨粉碎性骨折,其委托人被打,仍昏迷未醒。打人者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

4月27日下午,吴伟明的同事阳贻峰律师告诉澎湃新闻,前一日,吴律师代理的一起离婚案件在息县法院开庭。吴伟明担任女方代理律师,系原告方。开庭结束后,对方当事人(男方)在法院外当众殴打委托人(女方)。

阳贻峰对当时情况予以转述,称开庭后,吴伟明看到男方把女方抱摔在地上,还用脚踢,便过去劝阻、呵止,男方便把矛头转向吴伟明,连他一起打。“一开始,男方在掰吴律师的手,准备咬下去,吴律师反应迅速,把手机塞到了男方的嘴里,手机都被咬碎了,”阳贻峰说。

据阳贻峰描述,之后,男方继续追打,吴伟明便跑到当地某单位大院,最终被追住、撂倒在地。澎湃新闻记者获取的河南省息县人民医院CT检查报告单显示,吴伟明右侧髌骨骨质断裂,断端可见分离,邻近软组织肿胀,影像学意见为“右膝髌骨粉碎性骨折”。

阳贻峰称,目前,吴伟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需要做手术,“要住院观察,至少十几天”。

4月26日,河南信阳市息县律师协会已经派人到医院对吴伟明进行了慰问。4月27日下午,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也派员前去探望。

据瑞霆律师事务所声明,深圳市律师协会和河南省各级律师协会都高度关注并介入,深圳律师协会及瑞霆律师事务所已派员赴河南省信阳市,与当地公安机关协调处置相关事宜,依法保障律师合法权益。委托人昏迷不醒仍在抢救,嫌疑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

原标题:广东一律师河南开庭后被对方当事人殴打,髌骨粉碎性骨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