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敦煌研究院新任党委书记、院长拟任人选双双出炉
04-26 11:10: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原任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已接替退休的单霁翔,出任文旅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故宫博物院院长后,该研究院或将迎来党委书记、院长职务分设。

甘肃省委组织部4月25日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显示,现任敦煌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马世林拟任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现任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赵声良拟任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其中,马世林196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甘肃酒泉人,出生地甘肃酒泉,甘肃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赵声良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昭通人,出生地云南昭通,在职研究生学历,文学博士,研究馆员。

此外,任前公示还涉及另一名敦煌研究院领导职务:现任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部长苏伯民拟任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

苏伯民1964年12月出生,无党派,甘肃定西人,出生地甘肃白银,在职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研究馆员。

该任前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4月26日至2019年5月5日。

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莫高窟的敦煌研究院是家地厅级综合性研究型事业单位,前身为1944年成立的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1951年改组为敦煌文物研究所,1984年扩建为敦煌研究院。

据敦煌研究院官网介绍,该研究院负责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永靖炳灵寺石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瓜州榆林窟、敦煌西千佛洞、庆阳北石窟寺管理。

目前,敦煌研究院设有党委委员会、院务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设有保护研究部、人文研究部、艺术研究部、文化弘扬部四大业务主管部门统筹协调和管理保护研究所等12个部门的业务发展,设有办公室等12个职能部门,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等5个直属事业单位,敦煌莫高窟旅游服务公司等5个文化科技与创意企业,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佛学研究中心2个人文社科研究平台。

敦煌研究院官网显示,樊锦诗担任该研究院名誉院长,除了马世林、赵声良外,现任研究院领导还包括:副院长罗华庆,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先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士俊。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新任党委书记、院长拟任人选双双出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