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脸上糟心的“黑头”究竟是什么东西?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
04-25 17:07:58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号

这个世界上最经不起细看的除了背影杀手的正面,还有最想剁手的挤挤挤。别想多了,它就是...


黑头只要一天还在

几乎没人能忍住不挤它

甚至有网友表示:踩的坑多了,自然就变成了专家……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就奇了怪了,费劲千辛万苦挤出来的黑头是一些白色的东西,这是什么呢?是螨虫吗?O!M!G!不如我们一起来探索一下真相...


图片来源网络


其实,挤出来的真不是超大的螨虫。

说到底,只是凝固后的油脂阻塞物而已。因为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提醒一下各位,黑头最好不要用手挤,否则会损伤你的皮肤结缔组织,使毛孔越变越大。

原标题:脸上糟心的"黑头"究竟是什么东西?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