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毒枭的最后2小时:被执行死刑前,他请求给10分钟向家属道别
04-25 13:48:43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24日,西昌市看守所,45岁的阿有土黑起得比平时早。

2012年,因贩卖和运输上万克毒品被逮现行,在这里,他已待了七年。一审、上诉、重审、复核到最后的最高法核准,等待他的结果仍是死刑。“累犯、主犯、集资贩毒、涉毒量巨大。”承办法官说。

7点过,凉山中院法官向他宣告最高法死刑核准裁定书。两个小时后,这个45岁的生命走到终点,毒枭最终倒在了毒品这朵“恶之花”上。

毒枭伏法

多次贩毒还雇人运毒 男子被查时现场毒品上万克

阿有土黑,今年45岁。2005年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2012年,刑满释放两年后,又开始贩卖运输毒品,贩毒期间,他出资邀约他人一起运输和贩卖毒品,并花钱雇了三四个人专门帮他运输毒品。2012年1月,该团伙从云南边境将毒品运至西昌,在宾馆准备分毒品的时候,被警方现场挡获,现场查获毒品33块,共11644.5克。

2013年10月,凉山中院认定阿有土黑构成贩卖和运输毒品罪,且系累犯,一审判处其死刑。

阿有土黑不服上诉。2014年,四川省高院发回重审。2016年6月,经重审,凉山中院仍依法判决其死刑。2018年5月2日,四川省高院对该案进行复核。2019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阿有土黑死刑。

最后两小时

得知死刑将执行 他向法官要10分钟见亲属

7时30分 凉山中院法官率法警队准时出发,前往西昌市看守所宣告最高法死刑核准裁定书。此时,毒枭阿有土黑已经起床,等待最后的判决。

7时50分许 法官和法警队抵达西昌市看守所。

7时55分左右 凉山中院法官向宣告最高法死刑核准裁定书,阿有土黑低着头静静听着法官宣告。

8时许 法官询问还有何事需要交代,阿有土黑请求法官给他10分钟见家属,“七年没回家,我要给他们交代一下。”

8点5分左右 亲属隔窗会见,阿有土黑给家人作最后的交代,阿有土黑较平静,说自己要走了,劝亲人不要哭了。

8点20左右 在几名法警的帮助下,阿有土黑换上了其亲属带来的衣服。

8点30左右 阿有土黑被带上警车,车队前往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

8点50左右,阿有土黑被押解至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等候最后的死刑判决宣读。

9点 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冯成宣读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宣布对阿有土黑执行死刑决定。阿有土黑低头站在被告席,全程沉默。

9时10分 阿有土黑被法警带离法庭。

9时20分左右 阿有土黑被执行死刑。这个贩毒、运毒的大毒枭,生命走到终点。

原标题:毒枭的最后2小时:被执行死刑前,他请求给10分钟向家属道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