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把学生手机泡水盆引争议 老师:是场“苦肉计”
04-22 17:41:11 来源:华商报微信公号

华商报微信公号消息,4月19日,一名学生家长反映,商洛山阳县某中学一位班主任让学生把手机扔进水盆,家长表达意见时被移出群聊。 家长质疑老师暴力执教,班主任称是给学生上演的一场“苦肉计”。

姐姐: 弟弟刚买的新手机被老师要求扔进水盆

在深圳打工的徐女士是商洛山阳县人,父母在西安打工,14岁的弟弟在当地某中学读八年级。因为老家只有弟弟和奶奶,为了方便联系,徐女士给弟弟买了一部手机,每周通过微信将生活费转给弟弟。

4月18日,徐女士联系不上弟弟,在9时17分时, 她发现弟弟的班主任在班级的微信群里发了一张图片,若干部手机被泡在一个盛了半盆水的盆里,徐女士看到最上面的就是弟弟的手机。

徐女士在群里对班主任说:“我以前读书,一个水壶破了都害怕回家被骂,现在你把娃手机搞坏了,他们回家肯定会被父母骂。这样,娃的心理压力有多大?”后来, 她在表达不满时,被班主任移出了微信群。

徐女士非常生气,发微博称,老师私自将学生手机扔进水盆,拒绝和学生家长沟通,学生家长表达意见被移出群,质疑是暴力执教。 徐女士希望老师能为自己的冲动负责,给学生赔偿损失。

老师: 手机没泡坏,这是一出“苦肉计”

4月19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该班主任何老师。

何老师称, 近几周老有学生上课打瞌睡,4月18日晚自习后,她去宿舍检查,发现几名男生在玩手机,没按时休息。

经过批评教育后,孩子们认识到错误,为表达不玩手机的决心,有学生打了一盆水放在楼道里,她让玩手机的孩子将自己的手机放了进去。孩子们离开后,她立即将手机捞了出来。

“每周日我都会让学生把手机放到我这里,周五下午再分发给他们。可还是有同学私藏手机,晚上玩游戏白天睡觉。因此, 我让学生把手机放进水盆里,故意给他们造成手机浸水坏了的‘假象’,将他们的手机暂时没收,放假后让家长再来取。

”何老师称,“浸过水的手机,晾干后全部可以正常使用。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能体谅农村人挣钱不易,不舍得家长辛苦打工挣钱买给孩子的手机被泡坏。”

4月19日11时许,何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道歉,称自己教育方式欠妥,会想更好的方法来教育引导孩子。

假期家长来拿手机时如有损坏自己愿意赔偿,她的这一做法取得了徐女士的谅解。

网友说法: 老师用心良苦

@大振:十年后你们会感谢这位老师的。

@希希 :作为一个老师在现在大环境下,发现孩子上课瞌睡还去宿舍了解情况,还敢做出惩罚举措,真是佩服,她大可以睁只眼闭只眼或是简单的批评教育,请大家给这位负责任的老师嘴下留情,要不以后真的没人敢管了

@折戟沉沙:我觉得老师做的对!手机正在毒害下一代!

@Mr.Right :班主任用心良苦!不喜勿喷

@清舟之力:手机也只是一两千块钱,但是可以毁掉一个人一生,这位老师也太负责任了,既然家长这么在意就可以完全不要要管这个学生,让手机玩他一辈子!

@孟杰 :现在的家长孩子都是“玻璃心”,动不动就“受伤害了”。老师还是不要管了,她们愿意怎样就怎样吧,看看最后吃亏的是谁。

网友说法: 老师做法太粗暴

@吕佳星:这个老师在狡辩吧?你知道哪款手机能防水吗? 好多三防手机都不敢说完全防水随便泡水, 万一短路了,手机主板烧了,数据丢失了怎么办?

@金麦芒:被水泡过的手机,晾干后真的可以正常使用吗?老师的说法实在让人难以置信,再好的手机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学生应以学习为主,过度沉迷于手机,并牺牲休息时间,这显然不妥。但老师的做法亦有暴力倾向,不尊重学生和家长意见,涉嫌损毁他人财物,理应做出赔偿。对学生严格要求,也应有科学合理的方法,才更见效果,如此粗暴行为,会伤了学生的心,自己也会付出代价。

@南征北战:我以前一台智能手机,进了一点水,然后赶紧用吹风机吹,最后还是坏了,说是主板发霉。我不太信老师的话,泡水后还能用。

@天-行-健:野蛮啊

原标题:要求学生把手机泡水盆里?陕西一中学老师称是一场“苦肉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