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国军舰陆续抵达青岛 快来一睹风采
04-21 21:25:31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4月23日,人民海军将迎来成立70周年纪念日。今天,前来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的11国16艘舰艇陆续抵达青岛港。

这次海上阅兵将于4月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除中方参阅兵力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

从今天上午8时30分开始

文莱“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舷号09)

印度“加尔各答”号驱逐舰(舷号D63)

“沙克提”号补给舰(舷号A57)

韩国“京畿”号护卫舰(舷号812)

孟加拉国“决心”号护卫舰(F112)

澳大利亚“墨尔本”号护卫舰(舷号05)

泰国“纳黎萱”号护卫舰(舷号421)

“邦巴功”号护卫舰(舷号456)

日本“凉月”号驱逐舰(舷号117)

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舷号454)

“尼古拉·奇克尔”号救生拖船(SB131船)

“额尔布鲁士”号后勤保障船

越南“陈兴道”号护卫舰(舷号015)

“丁先皇”号护卫舰(舷号011)

菲律宾“达拉”号登陆舰(舷号601)

马来西亚“莱库”号护卫舰(舷号30)等先后抵达。

文莱“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

清晨8点,来自文莱海军的“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在薄雾中缓缓驶入青岛港。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舷号09,排水量约1600吨,是文莱海军的主力战舰,也是东南亚最先进的近海巡逻舰之一。

印度“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和“沙克蒂”号综合补给舰

紧随其后驶入青岛港的是印度海军“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和“沙克蒂”号综合补给舰。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舷号D63,排水量7500吨,是印度海军最新型防空导弹驱逐舰。

△“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

△“沙克蒂”号综合补给舰

韩国“京畿”号导弹护卫舰

半小时后,韩国海军的新型导弹护卫舰“京畿”号在拖船的牵引下缓缓驶入青岛港码头。“京畿”号舷号812,舰长114米,宽14米,满载排水量约3000吨,最大航速30节。“京畿”号舰龄只有5岁,以近海作战和速度快见长。

孟加拉“决心”号轻型护卫舰 

9点45分,孟加拉海军的“决心”号缓缓驶入青岛港码头。“决心”号是2015年入列的轻型护卫舰,与它同一级的护卫舰目前共有四艘,全部由中国建造完成,已于去年全部交付孟加拉海军。

澳大利亚“墨尔本”号导弹护卫舰

11点左右,澳大利亚海军的“墨尔本”号导弹护卫舰驶入青岛港码头。“墨尔本”号护卫舰属于澳大利亚皇家海军阿德莱德级5号舰,1992年正式服役,舰长138米,宽14米,满载排水量4100吨。“墨尔本”号护卫舰是中国海军的老朋友,2017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友好访问澳大利亚时,它就担任引导船。2018年,“墨尔本”号护卫舰也到中国湛江进行友好访问。

泰国“纳来颂恩”号护卫舰

随后,泰国“纳来颂恩”号护卫舰,舷号421驶入青岛港码头,它是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为出口泰国在053H2G型护卫舰基础上改进设计的F25T型护卫舰首舰,是泰国皇家海军的主力护卫舰之一。 

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

中午12时左右,来自俄罗斯海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抵达青岛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舷号454,舰长135米,舷宽16米,满载排水量5400吨,是俄罗斯第四代搭载制导导弹的战舰,也是俄22350型护卫舰的首舰。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配备的主要武器有巡航导弹、超音速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其防空系统也非常强大,除舰炮外,还配备有两套“佩剑”弹炮结合防空系统。

菲律宾“丹辘”号登陆舰

14时,来自菲律宾的舷号为601的“丹辘”号舰艇抵达青岛港1号码头。“丹辘”号满载排水量1.1万吨,可搭载500名士兵或40辆各类车辆,飞行甲板最多可停放搭载5架中型直升机。

马来西亚“莱丘”号护卫舰

18时左右,马来西亚“莱丘”号护卫舰抵达青岛港,“莱丘”号护卫舰是一艘中型护卫舰,舰名来自马来西亚古代英雄。

新加坡“坚强”号护卫舰

两天前,也就是19日上午,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停靠青岛大港码头,它是参加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坚强”号护卫舰,舷号72,排水量3200吨。

共同期待

4月23日海上阅兵!

原标题:海上阅兵倒计时!多国军舰陆续抵达青岛 快来一睹风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