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驻欧盟使团:坚决反对欧方涉华人权表态已提严正交涉
04-19 15: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19日就欧方涉华人权表态答记者问,表示注意到欧方有关人士的错误言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4月18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欧洲议会全会上声称“中国人权状况持续恶化”,“限制新疆西藏民众的宗教自由”,利用“再教育营”进行大规模监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积极保护人权,在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方面取得巨大进展,成绩有目共睹。目前新疆、西藏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并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依法采取的预防性反恐措施,得到各族人民的衷心支持和拥护,绝大多数国家也对此予以理解和支持。

发言人强调,注意到欧方有关人士的错误言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发言人指出,第二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刚刚在布鲁塞尔成功举行,双方发表了一份内容丰富的联合声明。不久前中欧举行第三十七次人权对话,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沟通。中方敦促欧方从维护中欧关系发展大局出发,尊重事实,摈弃偏见,客观看待中国人权现状,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停止利用人权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原标题:中国驻欧盟使团:坚决反对欧方涉华人权表态已提严正交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