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女子未经同意上传帅哥医生照片 被炮轰“性骚扰”
04-17 17:41:0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近日,美国一女子未经皮肤科医生的同意,将其照片发布在了推特上。照片上传后很快被网友疯传,也引发了争议,部分网友抨击她侵犯了他人隐私,甚至认为她的行为是 “性骚扰”。在外媒4月16日发表的采访文章中,男医生表示,“第一反应就是焦虑”,但因为自己是男性,所以“从未感到自己是一个受害者”。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5日报道,发布照片的推特用户@purplegodesss 是美国马里兰州克林顿的一个美发师。3月27日,她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自己皮肤科医生依姆兰·阿斯兰博士(Dr. Imran Aslam)的照片,并说道“我的天呐我的皮肤科医生帅呆了”。该照片在发布后迅速走红,引来网友热议。

一开始,很多女网友在推文下跟评,觉得该医生真的很帅,甚至想兼职做他的助理。

但随后也有人开始质疑这张照片会不会侵犯了别人的隐私。因为从照片中看来,这个男医生正在做自己的事,好像并不知情,还有人认为这“就是性骚扰”。

但也有人觉得,发布照片的人也没做什么违法的事,这样说“太大惊小怪了”,毕竟她发照片也“没有恶意”。

没想到,接下来@purplegodesss 做了一件引起更大争议的事,她上传了医生的名片,将这位医生的个人信息和地址都贴在了网上。

这波操作惊呆了网友,大家纷纷指责这样的做法实在“过分”,而且让人想到性别双标。

在引起轩然大波之后,@purplegodesss 还沾沾自喜地发推说,“天啊,我让他火了起来,哈哈哈”。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5日报道,受到舆论声讨后,@purplegodesss 删除了第一张带照片的帖子。在被删除前,这条帖子的浏览量已经超过160万次,收到了90多万次的互动。

4月16日,立陶宛网站Bored Panda采访了这名医生,想让他谈谈自己的照片成为推特上热门话题的感受。然而,依姆兰·阿斯兰表示一开始甚至不知道自己被拍了。

医生阿斯兰(图源@districtderm Instagram照片)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焦虑,”医生阿斯兰说,“我是一个很低调的人,所以当我第一次听到我在推特上火了的时候,我有点被吓坏了,感觉‘我的天,发生了什么’,然后我收到各地的朋友发来的短信,包括很久没联系过的人,他们都说我的帖子成推特热门了”。

不过他接着说,一旦焦虑平息下来,他意识到大多数人都很喜欢他的照片,所以“开始把情况看得有趣”。“推特上的评论非常搞笑,人们发布了各种各样荒谬的东西,而这张照片一直收到点赞”,“这太疯狂了”,阿斯兰说道。

对于性骚扰和双重标准的讨论,医生阿斯兰承认“从未感到自己是一个受害者”,但认真思考后,他意识到这是因为他的“男性特权”:“我有幸从未感觉到有女人对我进行性威胁或是性暗示,有幸从未被人骂过,也有幸从未体验过回家路上被一个陌生女子跟踪的感觉。”

医生阿斯兰认为,人们在社交平台上关于隐私和性骚扰的讨论非常有趣,很多人都提出了很好的观点,他能理解为什么人们会觉得这件事情存在双重标准。

原标题:女子上传帅医生照片被网友炮轰性骚扰,男医生:第一反应就是焦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