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不能流于形式
04-17 10:56:10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近日,几段工人安全帽和领导安全帽对比的视频热传。北青报记者搜索看到,这是一位工人师傅在短视频平台上上传的视频,在4月11日的视频中,该师傅手拿两个安全帽,自称一个是领导用的红色安全帽,一个是一线工人的黄色安全帽,两者敲打之后黄色的安全帽破碎。

此外,有媒体称该师傅此前曾发布多次试验安全帽质量的视频,例如2月12日曾发布用安全帽敲打木头的视频,敲打几次后安全帽便破碎。但在4月17日北青报记者查询看到,这一视频已经看不到。

就在工人安全帽和领导安全帽视频对比热传后,17日,应急管理部发布消息称,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安全帽要符合GB 2811-2007《安全帽》要求,安全帽的选用需要符合GB/T 30041-2013《头部防护 安全帽选用规范》要求。

北青报记者查询规范要求看到,安全帽的基本性能要包括抵御坠物对头部造成的伤害,此外普通型安全帽还可增加阻燃功能,防静电性能、电绝缘性能、侧向刚性和防寒性能等。

(视频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原标题:Qnews|安全帽对比视频热传 应急管理部:安全帽要符合规范要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