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谁将最终坐上权游铁王座?AI预测龙母死亡概率仅为0.9%
04-17 06:54: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15日,《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开播,铁王座的争夺战牵动全球影迷的神经。作为《权力的游戏》(以下简称:权游)的狂热粉丝,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的一个学习小组用人工智能给出了预测:龙母(Daenerys Targaryen)幸存的机率最高,死亡率仅0.9%;龙母的国王之手小恶魔(Tyrion Lannister)也只有2.5%的死亡率。

龙母

小恶魔这群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研讨会的学生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在网上搜索权游的数据,然后使用自己搭建的人工智能算法来预测每个角色的生存几率。具体来说,这群学生抓取了A Wiki of Ice and Fire、Fandom Game of Thrones Wiki等网站的公用信息,同时还跟踪了推特上用户对于权游数百个角色的分析,然后使用JavaScript编写机器学习算法来预测权游角色的死亡率。

AI给出的预测结果目前该项目由四个团队开发。一个团队负责从维基来源收集数据;另外两个团队使用机器学习方法进行预测;还有一个团队负责网站和集成;最后,还有团队负责持续整合各个项目,将所有内容组合到最初的got.show的web app中。

该团队设计的网页针对最终季的预测,该网站显示,龙母和小恶魔的存活几率最大。而最有可能在最终季死亡的角色则是:雇佣兵波隆(Bronn),死亡几率高达93.5%;紧随其后是瑟曦的贴身侍卫“魔山”(Gregor Clegane),死亡几率80.3%;斯塔克家族里面的珊莎(Sansa Stark)死亡率也高达73.3%,弟弟布兰(Bran Stark)紧随其后。

珊莎有意思的是,除了这些预测之外,这个项目的研究员还编写了一个交互式地图,让粉丝们可以探索权游的世界,并绘制主要角色的旅程。

该团队设计的交互式地图“这个项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负责并构思该项目的Guy Yachdav博士说: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的研究小组专注于利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算法,来回答复杂的生物学问题。而这个项目,我们使用了类似的技术,只是这次主题是一个受欢迎的电视节目。 乔治.马丁(George R. R. Martin)创造的史诗级内容,几乎是给我们提供了无穷无尽的原始多维数据资源。它为我们的课程提供了完美的环境。”

团队成员合照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项目最初是慕尼黑工业大学的课程作业之一。早在2016年,这个研究小组就利用自己开发的工具从网上搜集挖掘数据,并成功预测了雪诺(Jon snow)的成功复活。同时该算法还精确地预测了节目和书籍中74%的角色死亡。

雪诺“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使得数字医疗能从现代生物学中收益,成为诊断、治疗和预防疾病的工具。为现实生活的挑战创造了一个教学宝石。”慕尼黑工业大学生物信息学教授Burkhardt Rost总结道: “在项目中创建的交互式可视化地图,也可能会开辟一种新的数据可视化方法,我们将对其进行科学的跟进。”由于对结果非常满意,目前,该团队已经直接将项目开源,放在Rostlab的Github仓库里。

原标题:谁将最终坐上权游铁王座?AI预测龙母死亡概率仅为0.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