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名被警方追逃的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曾嫌弃部下“干劲不足”
04-16 18:00:13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程鹏失联近两个月之后,警方对他发出了追逃通告。

“牡丹江公安”微信公众号4月16日发布了牡丹江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牡丹江市公安局联合出具的《追逃通告》:犯罪嫌疑人程鹏,男,汉族,辽宁省黑山县人,身份证号码:231004196506060913,户籍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北山别墅,身高约1.72米,现年54岁,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涉嫌重大职务犯罪,于2019年2月26日失联。

通告提到: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犯罪嫌疑人程鹏的线索,举报、动员、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对抓获犯罪嫌疑人提供有价值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程鹏的,将对举报人予以重奖,并对举报人严格保密。对窝藏、包庇、资助职务犯罪案件在逃人员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16日午间也转发了上述牡丹江方面出具的追逃公告。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在百度贴吧“宁安吧”、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关于程鹏被查的消息留言就已频繁出现,还有网民在留言中称程鹏被查“无中生有,纯属谣传!”目前在牡丹江市政府网站和牡丹江新闻网上,2018年关于程鹏的公开活动信息还为数不少,进入2019年之后则再无消息。

公开简历显示,程鹏出生于1965年6月,男,汉族,辽宁省黑山县人,长期在牡丹江本地任职,曾任牡丹江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东宁县副县长、牡丹江市外贸局局长、牡丹江市商务局局长、东安区委书记、宁安市委书记,2017年调任牡丹江市政府副秘书长。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从2010年开始,程鹏在宁安市委书记任上工作多年。县级市宁安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镜泊湖滨、牡丹江畔,以古老、秀丽、富饶闻名于省内外。

2016年8月,程鹏在接受官方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实事求是地讲,当前,一个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各项任务都是非常艰巨的,面临着诸多的问题和困难,在这样一种形势下,我们有些干部确实出现了信心不足、干劲不足、动力不足等问题。”

程鹏当时对媒体称,“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那些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鼓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而今,这名曾口口声声要保护作风正派干部的正处级干部,自己却因涉嫌重大职务犯罪被追逃。

原标题:这名被警方追逃的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曾嫌弃部下“干劲不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