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村民打2元钱麻将被警察带走,交罚款又退回决定不予处罚
04-16 17:46:3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几个村民因打一两元钱的小麻将被警察带走,在派出所滞留一晚上,认缴罚款之后得以获准回家,后来,又有人将罚款悉数退还,涉事村民至今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4月15日,事发所在地的四川南充市蓬安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告诉澎湃新闻, 派出所并没对这些村民实施拘留,具体情况他不方便回答。 南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已撤案。

据涉事村民陈红群介绍,她平时在家帮女儿带孩子,4月1日,女儿在家看孩子让她出去玩。午饭后,她到村里一家小卖部和几个邻居打麻将牌,当时总共两桌人在玩麻将,打的是“南充麻将”(每局)1元、2元的输赢。陈红群说,她们那一桌打的是2元,另一桌才打1元,纯属娱乐性质。

6位村民缴纳罚款的收据。

下午4点钟左右,当地派出所的警察来了,说有人举报她们赌博,将两桌打麻将的人全部带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做完笔录之后,陈红群要求回家被拒。次日凌晨3点左右,派出所出具了一张200元钱的罚款单让她们签字,早上8点多她们被获准离开。

4月8日,她和其他几名当天被带走的村民一起,通过银行转账缴纳了900元钱的罚款。 澎湃新闻注意到,蓬安县收费票据监管中心出具的《四川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显示,付款人母华碧、陈红群、刘秀、李桂君、黄润清、王银碧6人,共向蓬安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付款900元,付款名目为“一般罚没收入”。 

4月12日,蓬安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值班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陈红群等人第二天早上即签字离开,派出所没向她们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但可以去派出所索取。

警方出具的《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

陈红群说,4月14日,一个干部模样的人过来给她看了一份《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将她之前缴纳的200元罚款退还她,但退款人没有告知她职务和身份,“都不知道那人是谁”。她说,她后来专门去咨询了相关人员,说她们这种情况不算赌博。她不知道当地派出所为什么在了解清楚情况之后,还要滞留她们一晚上,并进行罚款处罚。她也不知道被什么人举报了,“除了政府征地的事还没签字,没有得罪过任何人。”

澎湃新闻从蓬安县公安局4月12日作出的其中一份《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看到,决定书载明:“2019年4月1日14时许,王银碧伙同陈红群、段碧珍、母华碧在蓬安县相如镇敖家沟村4组李桂君家小卖部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母华碧携带赌资195元,输30元人民币,母华碧的行为构成赌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第一项之规定,现决定不予行政处罚。

4月16日,蓬安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值班工作人员再次告诉澎湃新闻,因为涉及隐私,无法向媒体提供更多情况。

南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南充市公安局已经掌握了相关情况,对案子重新进行分析认为,当地警方对赌博的认定没有问题,但是在执法过程中没有考虑到一些实际情况,有一些不严格。现在涉事的8位村民已经有5位接到不予处罚决定书,另外3位村民因在外地,暂时还未送达到他们手中,警方已经和他们取得了联系。目前,整个案子已经撤了。

原标题:四川村民打2元钱麻将被警察带走,交罚款又退回决定不予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