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曲周回应“比曹园更牛的袁府”传闻:实为养老项目,不占农田
04-16 17:06:13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从4月15日开始,两篇题为《河北省再现堪比“曹园”更牛的“袁府”》《河北邯郸版“曹园”,袁平年和他的疯狂7年打造皇宫》的网帖在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流传开来,引发河北邯郸当地网民高度关注。

上述两篇网帖内容大同小异,均指向曲周籍富商袁平年。

公开报道显示,袁平年,男,汉族,1956年生人,曲周县寺头后街村人,原属邯郸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职工,上世纪80年代下海搞建筑工程起家,2010年左右去广西玉林市进行房地产开发,成立广西洪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两文均表示:“如果你认为黑龙江省的‘曹园’是建在山坡上的别墅,那么河北省的‘袁府’是建在基本农田上的华丽宫殿,其园内宫殿林立,亭台楼阁一应俱全。集戏园、别墅、电影院、招待厅、人工湖,还有地下宫殿,是冀南地区最壮观的私人宫殿。”

对于“袁府”的规模,网帖透露:“河北省的‘袁府’占地八公顷,座落于邯郸市省级贫困县——曲周县寺头后街村。2013年开始圈地动工,历时7年。现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正在施工中。现有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冀南一带远近闻名的私人宫殿群建筑。”

对此,“网信曲周”微信公众号4月16日午间发布消息:4月15日下午,网络出现河北省曲周县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信息,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连夜调查核实情况。待查明相关情况后,依法依规处理,及时公布结果。

16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从曲周县权威部门获得了一份《曲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占地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说明》介绍,针对网传的《河北省再现堪比“曹园”更牛的“袁府”》信息,据了解,所谓的“袁府”实际为“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该项目位于曲周县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村西,杏园村南,南北排水渠以西。

2016年5月13日,该公司以种植项目(锦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立项,使用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杏园村土地102.69亩。2017年7月份经当事人赵京申请,将锦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名下的54.23亩土地申请建设“曲周县桂昌养老中心项目”。

《说明》透露,截至目前,曲周县桂昌养老中项目占用的54.23亩土地上,水面面积30.94亩,建(构)筑物用地12.54亩(8360平方米),其他绿化用地10.75亩。项目主要为第四疃镇提供养老服务,目前项目已经竣工,正在整修,准备投入使用。

《说明》还表示,经查阅《曲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2010-2020年)》,该宗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该项目已经曲周县民政局批准,该宗占地已经省政府批复同意转征收。因此,曲周县桂昌养老院项目不是袁平年违法占地,该项目也不是占用基本农田,更不存在历时7年,现有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情况。

原标题:曲周回应“比曹园更牛的袁府”传闻:实为养老项目,不占农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