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9普利策新闻奖: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因调查特朗普获奖
04-16 17:05:58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9年4月15日,美国纽约,2019年度普利策新闻奖公布。

澎湃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15日,2019年第103届普利策新闻奖获奖名单在哥伦比亚大学颁布,其中,《纽约时报》与《华尔街日报》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家人的调查报道,获得了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的肯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6日报道,普利策奖理事会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颁奖典礼上宣布,纽时调查特朗普一家财务状况的报道,“揭穿了特朗普声称财富都是白手起家累积而成的说法,并揭露了充斥着逃税手段的企业帝国”,获得普利策奖解释性报道奖。

《华尔街日报》则因报道了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向两名声称曾与他有染的女性支付封口费,引发了公众对于刑事调查和弹劾特朗普的呼吁,获得了国内报道奖。

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之父约瑟夫·普利策的遗愿,设立了普利策新闻奖。目前这一奖项由14项新闻类奖项和7项创作类奖项组成,已经成为了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普利策新闻类奖项对获奖者国籍不做限制,但获奖作品必须在美国报纸、杂志或新闻网站上发表。普利策奖的奖牌也只颁发给获得公共服务类奖项的新闻媒体机构,不颁发给个人。

原标题:2019普利策新闻奖: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因调查特朗普获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