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或因翻修工程 特朗普提议空中洒水灭火被否
04-16 06:53:09 来源:@环球网、@微天下

环球网消息,法新社16日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6点50分左右,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塔尖已倒塌。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CNN则引述一名法国官员的话说,塔尖的三分之二已被损毁,一名消防员受伤严重。ABC援引法国消防官员的话说,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和两座标志性的塔楼所幸在大火中保存完好。

从社交媒体上目击者发布的图片和视频可以看出,浓烟从巴黎圣母院冒出。路透社称,此次火灾可能与翻修工程有关。法国内政部门称,有近400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灭火作业。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取消一场重要的政策演讲正前往现场。他在推特上表示:“被火焰吞噬的圣母院,是整个国家的情感。”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对这座历史悠久的大教堂出现的火灾感到遗憾,他在推文中表示:“巴黎巴黎圣母院的严重火灾真是太可怕了,也许可以进行空中洒水灭火。现在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但法国国家安全局在推特上用英语称,不用飞机洒水救火,是因为这有可能导致整个教堂结构的坍塌。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Steffen Seibert在推特上说:“巴黎圣母院着火令人痛苦,它是法国和我们欧洲文化的象征。”

据微天下消息,在经过4个多小时救火行动后,根据初步调查,检察官认为火灾是意外发生的。消防部门称,两个塔楼幸免于难,消防人员努力阻止了火势蔓延至钟楼,一名消防员受重伤。救火期间,许多人跪地为圣母院祈祷,目前仍有许多艺术品留在教堂内,引发担忧。

综合环球网、微天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