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丹军方宣布解除全国宵禁 不向国际刑事法院移交巴希尔
04-14 19:5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消息,喀土穆消息: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当地时间13日宣布,取消此前该委员会实施的全国紧急状态和宵禁。

苏丹国家通讯社(SUNA)消息称,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13日宣布,取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宵禁,释放所有根据前巴希尔政权紧急状态法所审判和关押的人。

布尔汉表示,将在与各政党协商后组建过渡文职政府,在两年的过渡期内管理国家事务。他还表示,过渡军事委员会将在最长两年的时间内解散,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他表示,将在不久后宣布过渡军事委员会的人员组成。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下属政治委员会主席奥马尔·扎因·阿卜丁在此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过渡军事委员会今后不会干预文职政府,但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两个职位将由过渡军事委员会掌控。

阿卜丁向民众承诺,过渡军事委员会是苏丹民众需求的保护者。

阿卜丁还表示,不会向国际刑事法院移交被推翻的总统巴希尔,他将在苏丹国内接受审判。

苏丹国防部长阿瓦德·伊本·奥夫11日下午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军方逮捕总统巴希尔并推翻他领导的政府,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代为管理国家,在全国实施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

奥夫11日宣誓就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一天后宣布辞职,任命曾担任苏丹陆军总参谋长的布尔汉为新的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

按照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此前的表态,该国将在两年后举行总统选举。巴希尔领导的全国大会党不会受邀参加过渡军事委员会与政党的对话,但今后可以参加选举。

原标题: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宣布解除全国宵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