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视觉中国”为糟糕的营销付出代价
04-14 07:25:3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英国路透社4月12日文章,原题:在谴责声浪中,中国最大的图片服务提供商将网站关闭  因图片版权问题引发舆论风波后,视觉中国通过其官方微博向公众诚恳致歉,称这起事件暴露了该公司在平台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公司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相关问题。这家有时被公众拿来与美国盖蒂图片社作比较的中国图片网站周四晚间已被天津市网信办约谈。

“视觉中国道歉”这一话题在微博迅速引发热议,该话题曾占据微博热度排行榜第一名,相关内容浏览量已超过2.5亿次。据视觉中国介绍,该网站拥有超过4000万张图片和125万个视频资源。本周早些时候,微博用户浏览视觉中国网站时发现,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被标注版权为视觉中国所有。其他微博用户后来发现该网站竟然将国旗国徽图片明码标价出售。此事一出,舆论哗然。过去,知识产权保护不力成为外媒热议中国的话题。如今,一些唯利是图的企业在这方面似乎走向另一个极端。

该网站称,确实存在违规使用国旗国徽图片等问题,涉及的照片是由供稿人提供的。(作者布伦达·戈赫)

美国彭博社4月12日文章,原题:对这家中国公司来说,售卖国旗国徽图片真是个坏主意  因为声称对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和中国国旗国徽图片等拥有版权,一家中国公司正为自己糟糕的营销主意付出昂贵代价。周五,在监管机构就视觉中国不合规使用图片约谈该公司后,该公司股价大跌。

我们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视觉中国能被允许对天文台的图片甚至是国徽图片拥有版权。漏洞存在这么久都没人发现吗?

原标题:外媒:“视觉中国”为糟糕的营销付出代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