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奔驰维权女车主家人讲述维权过程:已影响正常生活
04-13 20:19:2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4月9日,陕西西安一则女车主坐在奔驰车顶维权控诉的视频引发关注。全程参与此次事件的女车主家人小磊(化名)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了购车与起争执的全过程。他说,女车主王倩(化名)快过生日了,想买个车子,结果新车发动机出现问题与4S店协商半个月没有解决,王倩多日情绪积攒后爆发,他们质疑车辆在售出前就存在质量问题。而事情爆出后,已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

新车发动机漏油半个月得不到解决

小磊说,事件起因系视频中女车主王倩(化名)快要过生日了,为了庆祝,他们于3月22日前往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付款提车,付完款后,工作人员告知他暂时不能提车,要做新车检测(PDI)。

3月27日,小磊和王倩去提车,随后开车出去办过户手续,刚开没多久,仪表盘上提示“下一次加油时,加注1L发动机油”,销售员告知他,“这是正常的,不是大事。”建议他第二天早上把车开到店里去解决。

3月28日上午,销售人员称,车要做系统升级,下午,又说发现车辆发动机漏油,是否可以拆开看看。小磊和王倩没有同意,要求退款或换车,销售人员称,需等待3天。

4月1日,销售人员称“退款比较麻烦,是否可以换车,再给一定补偿。”小磊和王倩同意了,销售人员保证,再给3天时间,一切都办好。

4月4日,销售人员又变了说法,希望给车辆换一个发动机,再给一定补偿。小磊和王倩未同意。

4月8日,小磊和王倩再次打电话,销售人员称“根据国家三包,这个车只能换发动机”,小磊和王倩表示不能接受,“这样新车就变旧车了,我们损失很大。”

4月9日,小磊和王倩来到4S店内,王倩坐到了奔驰车上与店员争执。“那个视频不是我们拍的,不知道谁拍了传上网的。”

女车主与西安政府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见面,提出8大诉求。受访者供图

车主否认曾与4S店达成协商

 小磊说,自3月28日开始,销售人员每天给他们一个不同的解决方案,“都在骗我们,而且我从来见不到关键的人。”他说,去的次数多了,积累的时间太长,他和王倩都比较激动,4月9日再去店内协商时,“连销售人员都不接待我们了,也不接电话,她情绪一下就不好了。”

4月11日,涉事奔驰店曾回应媒体称,双方已达成和解,当事人对结果比较满意。小磊则表示,截至12日,都没有收到道歉,双方也并未和解 “发生这么多天,奔驰这个品牌厂商,和4S店两个主体,没有任何一方给我们明确的说法,道歉都没有,根本就不关心这个事情。”小磊说,12日中午,他们接到4S店一个销售经理的消息,称“这个事情总部还没有给他们一个解决方案”。

律师谈“女奔驰车主维权”事件:背后是消费者维权难 卖家是强势方

车主质疑车辆早有问题

小磊说,涉事车辆已于昨日(12日)被调查组封存待检测。今日(13日),他们前往当地工商局进行取证。“车肯定是有问题的,但问题发生在什么时候有待检查。”他称,事发车辆在2018年7月已经到4S店,“这个车是新款,卖得挺好的,怎么大半年时间没销售出去,是不是早就有问题了,没销售出去,然后销售给了我。”

小磊还表示,从3月22日付钱至3月27日取车,中间有5天时间,发生了什么需要调查清楚。

这件事情发生后,王倩因此生活受影响,“今天(13日)还是她生日,但事情还没得到解决,对她影响很大,自家买个车,过个生日开心下,结果闹这么大。”

小磊说,12日上午,突然有很多人给他和王倩打电话,直到中午,有人告诉王倩“你火了”,他们才知道视频被传到网络上的事,由于视频中王倩的脸部并未打码,家人、朋友、同事以及合作伙伴迅速知道了他们的遭遇,“对我们影响太大了,本来只是家里买个车的事,现在大家都来关注,都有文化的人,我以后还要做生意,她是在读研究生,她那天那个形象(被放到网上),我也很尴尬。”

除了王倩外,一家人的生活也已被打扰,老人和孩子都从江苏飞到西安,等待处理结果。

今日(13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发布道歉声明称,已派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展开调查,将与客户直接沟通。

原标题:奔驰维权女车主家人讲述维权过程:已影响正常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