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津门首虎”被终身监禁后,13名“涉武”人员被“补足”处理
04-13 17:45:14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因六罪被终身监禁的“天津武爷”已经在监狱服刑,但时隔4年有余,公安系统仍未完全肃清流毒。

十一届天津市委第四轮巡视整改情况概览4月13日对外公布。

在2018年8月27日至9月15日,天津市委巡视组曾分别对16个区和30家市级单位党组织(机构改革后调整为29家)开展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近期,以上16个区和29家市级单位党组织已完成阶段性整改工作。

根据此次公布的情况显示,天津市公安局党委曾被巡视组反馈了这么两条问题:

其一,“落实市委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工作部署有差距,工作不到位”。

其二,“肃清武长顺流毒影响任重道远,问题仍然不少”。

这里先来补充个背景。

黄兴国是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天津市原市长,早年曾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2003年11月跨省到天津履职,先后担任天津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和代理书记等职务,2016年9月落马。

纪委方面称,黄兴国“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阳奉阴违,搞迷信活动,打探涉及本人的问题线索,对抗组织审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封官许愿,任人唯亲”等。

2017年9月,黄兴国领刑12年。

而武长顺落马比黄兴国更早。

武长顺曾是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2014年7月落马,2017年5月因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单位行贿罪、滥用职权罪和徇私枉法罪被判死缓,且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根据这次公布的消息显示,在武长顺落马4年多后,他曾在的天津市公安系统,在肃清武长顺流毒影响方面,仍存问题。

来看一下整改落实的情况。

针对“落实市委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工作部署有差距,工作不到位”问题,天津市公安局全局集中开展了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回头看”工作,制定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全面净化公安机关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组织全局民警深入学习讨论,划清思想界限,查摆剖析问题,坚决彻底整改。

全局共召开学习会8000余次,召开“肃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2257次,制定整改措施1万余条。

另外,开展肃清武长顺流毒影响“回头看”工作。

全局共召开警示教育会1400余次、交流会2300余次,召开肃清武长顺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2257次,查摆问题1万余条,各级党组织全部制定整改措施。

划重点——

对13名“涉武”人员“补足”组织处理,对交管局进行重点治理,对交管局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对全市交管系统17名存在问题的民警给予严肃问责。

值得一提的是,据法院审理查明,被“终身监禁”的武长顺共犯六大罪,其中他在多个岗位上贪污数额高达3.42亿余元,第一个岗位便是“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

在《巡视利剑》中提到,武长顺控制的公司承接公安交管部门项目,价格高于市场价,保障公司获得高收益,实际上是用公共财政给私人企业输血。

“武长顺占有股份的联华停车场有限公司垄断了停车场经营权,既无人竞争,也无人监督,结果管理随意、层层转包,乱划线、乱收费,引发市民强烈不满。”

提一个细节。

这并不是天津市委巡视组第一次指出天津市公安局存在这样的问题。

差不多在2年多前,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1月20日,天津市委巡视一组曾对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一并巡视了市公安国内安全保卫局、市公安刑事侦查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和公安警官职业学院5家单位党组织。

当时的巡视组反馈称,天津市公安局“肃清武长顺流毒和影响不彻底,政治生态未修复。拉帮结派,搞小圈子问题不绝;党组织功能弱化,好人主义盛行;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观念转变不到位”。

落马高官的流毒之深,肃清流毒之难,由此可见一斑。

原标题:“津门首虎”被终身监禁后,13名“涉武”人员被“补足”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