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天津网信办连夜约谈视觉中国: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
04-12 06:00: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jpg

要闻>>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牵头人通话讨论遗留问题

商务部11日称,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后,中美双方牵头人已经进行通话,讨论遗留的问题。下一步,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全力以赴继续进行认真谈判,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努力。

美拟对中国光伏电池发起调查 中方回应

11日,商务部在谈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拟对中国光伏电池产品发起337调查”时指出,目前涉案中方企业正在积极应对,希望美方能够依法客观、公平、公正地开展调查,妥善加以解决。

张扣扣案二审维持死刑原判

2018年除夕夜,张扣扣为报22年前母亲被砸死之仇,连杀仇家父子三人。今年1月,张扣扣一审被判死刑后上诉。4月11日,该案二审宣判,陕西高院驳回其上诉请求,维持死刑。

图为被告人在一审庭审现场。陕西法院供图

王三运案一审宣判:有期徒刑12年

11日,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受贿案公开宣判,王三运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

图片来源: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

“严书记”受贿572.9余万 一审开庭

11日,四川德阳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四川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受贿一案,检方指控其受贿572.9万余元,严春风当庭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民生>>

教育部:不得以“国学”为名传授封建糟粕

11日,教育部发布规定,明确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招收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开展全日制培训,替代实施义务教育;不得以“国学”为名,传授“三从四德”、占卜、风水、算命等封建糟粕。

向居民供热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至2020年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指出,华北、东北、西北地区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供暖期结束,对供热企业向居民个人供热取得的采暖费收入免征增值税。

清华纪律处分新规:学术不端者开除学籍

近日,清华大学公布了纪律处分新规,此次修订与旧版相比,主要内容集中在对学术不端的处罚规定上,对发表研究成果中抄袭、伪造等严重学术不端的行为,从曾经的记过升级为开除学籍。

社会>>

中铝一货运火车脱轨 已致4人遇难

日前,中铝公司一列运输铝矿石的自备火车,在河南巩义市脱轨倾覆压毁1户村民住房,导致6人失联。截至11日14时30分,有4名失联人员遗体被发现。目前,6人身份已确认,救援工作仍在持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秦岭保护区违法开发房地产拟最高罚200万

近期,陕西人大常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求《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意见。草案提到,严格控制在秦岭范围内进行房地产开发。在核心保护区、重点保护区等进行房地产等各类建设活动的,最高处二百万元罚款。

天津网信办连夜约谈视觉中国: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

2019年4月11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经查,视觉中国网站(域名为vcg.com)在其发布的多张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引起网上大量转发,破坏网络生态,造成恶劣影响。

首批24头大连被盗斑海豹幼崽被放生

今年2月,辽宁大连警方破获一起斑海豹盗窃大案,100头斑海豹幼崽被陆续偷走,导致29只斑海豹幼崽死亡。11日,首批24头幸存斑海豹在大连被放归渤海海域。

男子穿日本军服迎亲 6人被处理

近日,河南郑州街头一男子身穿日式军服开红色宝马跑车迎亲,引发关注。当地警方11日通报称,参与买、拍、穿仿制日本军服迎亲的6人均被抓获,其中2人被拘留10日,1人拘留7日,3人被训诫。

网传视频截图

中学试题被疑广告植入 教育局回应

近期,上海市杨浦区中考二模语文试卷相关题目被指有广告植入,当地教育局11日回应称,经核查,未发现命题团队成员和相关平台有商业往来,或参与与之有关的商业活动、收受相关广告费用的情况。


把监控当“摆设”,俩笨贼作案被抓

近日,四川雅安两男子欲盗窃一工地内的电线和电缆时,发现周围有监控,其中一人称那是摆设,两人便“安心”盗窃。然而,监控早已拍下他们的作案过程和逃离轨迹,最终两人被警方抓获。

图片来源:四川观察视频截图

国际>>

欧盟决定英国脱欧灵活延期至10月底

近日,欧盟召开紧急峰会商讨英国延期脱欧事宜,经过商讨,欧盟最终同意英国延期脱欧至10月底,并将在6月对此决定再次评估。11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经接受了这一提议。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将于5月举行大选

11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第45届议会于4月11日解散,将在5月18日举行联邦选举。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捕

据英国警方消息,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经过7年庇护后,于当地时间4月11日被捕。

为什么黑洞拍糊了?科学家相机不好

10日,人类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张黑洞照片被公开,有网友觉得这张黑洞照片有点“糊”。对此,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基普·索恩11日回应称,“模糊是因为(事件视界)望远镜的分辨率还不够好。”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