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涨知识!你睡觉的房间较冷吗?那就对了
04-11 22:26:40 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视点消息,西媒称,有人喜欢睡觉时把被子盖到脖子,非常暖和;也有人喜欢即使在冬天也开窗睡觉。那么对于睡觉而言,存在最合适的温度吗?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4月9日报道,从神经疾病学和睡眠医学的角度看,答案是肯定的。在温度比通常认为的舒适温度更低的房间睡觉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从而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

定居在美国夏洛茨维尔的神经疾病专家克里斯托弗·温特是国际知名的睡眠专家。他表示,较冷的卧室能够使体温达到更舒适的水平,有助于实现更深度的睡眠。他还说,对于一场旨在恢复体力的睡眠而言,理想温度是15摄氏度到19摄氏度之间,而低于12度或高于24度的温度则是不利的。

据神经生理学家奥斯卡·桑斯介绍,人的体温并非恒定不变的,而是呈现由下丘脑控制的周期性变化。在睡觉前,体温会下降以帮助人入睡;在睡眠的非快速眼动期,体温会继续下降。但在快速眼动期,下丘脑会减弱对体温调节的控制,此时环境温度对体温的影响增加。假如环境温度不合适,就需要身体为调节机体温度而付出过多努力,进而损害睡眠和休息的质量。

正因如此,长远来看卧室温度对于人的健康非常重要。温特认为,在较冷的房间睡觉还有助于使人更快地进入深度睡眠,这可能意味着睡更少的时间,却比在较热房间里睡更长时间的人休息得更好。

原标题:涨知识!你睡觉的房间较冷吗?那就对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