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扣扣庭上最后陈述:感谢律师 无论什么结果都接受
04-11 19:57: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018年2月,陕西汉中的张扣扣将邻居一家三人杀害,22年前他目睹母亲被邻居打死。2019年1月8日,汉中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故意毁损财物罪一审判处张扣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4月11日,张扣扣案二审在汉中中院正式开庭审理。

根据陕西高院官方微博直播,法庭调查结束后,审判长宣布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张扣扣在自我辩护时称,“我是为我妈报仇。我不是因为没有钱才投案自首的,我认为我没有给社会造成恐慌。”

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机关就本案另两个焦点问题——量刑和被害人过错问题作出补充论述。

公诉方认为,并非所有自首都应从轻减轻,张扣扣作案后逃跑又投案自首,其自己供述是因为身上没钱才自首。张扣扣在大年三十杀人,引起群众恐慌,其归案后做虚假供述,浪费司法资源,且在作案过程中有多名村民对其进行劝阻,但张扣扣并未停止犯罪,可见主观恶意之深。

此外,公诉方认为,1996年的案件内容真实,程序合法,张扣扣被捕后,其父亲张福如的申诉经过两级法院审理并驳回。被害人王自新及王校军二人,1996年并未参与犯罪,在本案中更无过错,王正军虽在1996年伤害致死张扣扣母亲,但其已被司法机关处理,因此在本案中三被害人没有刑法意义上的过错。

法庭辩论结束后,张扣扣做出最后陈述:“感谢律师,判决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接受。”

原标题:张扣扣庭上做最后陈述:感谢律师,判决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接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