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迪“拍”了个“宝莱坞大片” 却在大选前一天成“禁片”
04-11 17:55:13 来源:海外网

1554973830287267.jpg

电影海报

海外网4月11日消息,我们对载歌载舞的印度保留电影一定不陌生,不过这次被搬上银幕的,是印度现任总理莫迪。在印度选举进行之际,一部讲述莫迪人生轨迹的电影将上映。海报中,莫迪双手合十,被一群可爱的孩子簇拥着。不过就在电影上映的前一天,却被印度选举委员会叫停。

据美国有线电死新闻网(CNN)报道,莫迪本人并没有亲自上阵,扮演“自己”,而是让印度演员维韦克·奥拜罗代劳。片子回顾了莫迪的人生轨迹,从在铁路附近的卖茶小男孩到去喜马拉雅山“闭关”,从加入国民志愿团成为一名“地下工作者”到领导印度人民党在2014年取得选举的胜利。

茶童.png

莫迪小时候当茶童(电影截图)

1554973985325506.png

莫迪在喜马拉雅山“闭关”(电影截图)

莫迪这一传记电影原本计划在当地时间4月11日周四上映,但是却遭到了印度选举委员会的反对。印度选举委员会在10日表示,莫迪这一传记电影将延期至大选后上映,为了不让电影扰乱选举的公平竞争环境。印度的选举规则规定,在选举期间,任何和政治广告相挂钩的材料都将被禁止,除非取得选举委员会的同意。

上个月,也有反对党认为这一电影就是变相的“政治宣传”,认为它的上映会违反印度的选举规定。有人还因此发起了请愿,要求选举委员会和国会延迟电影的放映期。

面对反对党的言论,影片中莫迪的扮演者回呛称,他们只是“害怕这部电影”。

1554974074745881.jpg

莫迪扮演者(图源:CNN)

而莫迪所在的人民党却和这部电影“撇得很清”。他们表示,莫迪的传记电影是由独立的艺术家创作的。这名艺术家受到莫迪的影响从而创作了电影,人民党并没有参与其中。但人民党认为,这一电影没有和选举相关的内容,根据现行的规定,这一电影不应该被禁。

印度将于4月11日至5月19日举行国会大选,5月23日宣布选举结果。在这期间,各政党出尽浑身解数给自己宣传。此前,莫迪还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股“Chowkidar热”,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昵称前面加上了“Chowkidar”,称自己是“坚定地为国家服务的守望者”。(注:Chowkidar在印度语里意为“守望者”。)不少受到鼓舞的印度网民也加上了“Chowkidar”前缀,以表达对莫迪的支持,推文获得至少5.5万转发和15万点赞。

社交.png

莫迪推特截图

美国彭博社撰文称,随着选举临近,社交媒体正在成为印度各党派“兵家必争之地”。5年前,莫迪凭借着“推特竞选”取得胜利,5年后的今天,随着互联网在印度的普及,约4.5亿印度人拥有智能手机、3亿人使用脸书、3000多万人活跃在推特上,竞选各方都在研究如何“花式”玩转社交媒体。

原标题:莫迪"拍"了个"宝莱坞大片" 却在大选前一天成"禁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