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硬核快递哥:家里有十几套房,却起早贪黑送快递
04-11 15:20:40 来源: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黝黑的皮肤,长满厚茧的大手,和善的笑容……除了年纪大点,快递员柯大勇看起来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快递老哥。

曾在江浙淘金,在广埠屯打拼,然后在武汉买了10多套房产,拥有豪车,家庭幸福……柯大勇拥有成功人士该有的这些标签。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早就过上富足生活的男人,却在即将步入不惑之年时,突然转换人生频道,干起快递员,一干就是7年。  

如果不是记者实地采访求证,还真难将眼前的这位普通快递员与千万富翁挂起钩来。老柯的同事们说,“老柯身家千万都这么敬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偷懒呢!

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

昨日早上5时许,天刚破晓,陡然降温的武汉,清晨还有些寒气袭人,但一个熟悉的身影还是准时出现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创业街的京东武汉佳园营业部。他就是柯大勇,在京东物流工作了7年的快递老兵,同事们亲切地喊他“老柯”。

因为最早一班转站车于5时30分准时到达营业部外,老柯必须提前来到营业部做好准备工作。只见他麻利地将营业部内的电动车一一推到门口,将前一天晚上到的货物验好分拣完,然后把拖车、验货用的POS机准备好,这样其他同事到岗后便可直接从转站车上卸货了,节省了不少时间。

  早上5时赶到营业部,而前一晚,老柯9时多才从站里下班回到他位于藏龙岛的家里,这样一算,老柯在家里也只休息了短短8小时  

每周三次早班,每次最早来到站点、最晚离开,这样的工作老柯已经坚持了7年。

他每天如此,比我这个站长更像站长。”站长严军说。  

严军告诉记者,去年双11时,由于站点到货太多,站内装不下,无法关门,老柯主动提出晚上在站里值班。第二天早上7时,他来到站点的时候,发现老柯和一个同事一起,把全站所有快递员的货都分拣完毕,并已经骑着电动车送货去了。“老柯夜里值班都没有闲着,他所做的事情平常我们至少要5个快递员一起才能做完。

“我闲不下来,一休息就感冒生病。”老柯开玩笑地说。7年来的每年春节,除了2016年春节家里有事回了天门老家,与多年没回家的弟弟团聚了两天,其他的春节他都主动留守在站里值班“同事们家都在外地,春节难得回去陪陪父母孩子,我家人都在武汉,老婆春节都会把父母接过来,值班心里踏实。”老柯说。

家境殷实的“五星配送员”

老柯对工作的敬业让同事钦佩,但如果不是熟悉他的人,恐怕绝对想不到,这位外表朴实的快递员,其实家里在光谷一带有十多套房,光汽车就有四台。有同事开玩笑,说他是“平常开凯迪拉克出门,上班开电动车送货”。

“我们曾去他家里做客,那是一栋独栋湖景别墅。”3日,与他共事三年的同事余辉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  

当天下午,老柯还带记者参观了他位于藏龙岛的房子,他的儿子一家住在其中一套复式楼里,他和夫人、尚在上高中的女儿住在隔壁小区的高层里。过年或节假日就去别墅小住。不过,老柯只透露,除此之外,他在华中科技大学附近还有一间门面、三套房屋,此外在藏龙岛还有几套正在出租。

至于汽车,老柯把最贵的凯迪拉克越野车给了儿子,自己偶尔也会开一开,另外还有三台车,都是多年来攒下的,“陪我闯了这么多年,即使不开了也不舍得卖。”  

2017年,老柯获得过京东“五星配送员”荣誉,这个称号代表京东内部对业务能力的最高认可。

曾当过公务员做过老板

老柯今年45岁,上世纪90年代初读大学时,他就表现出超人的商业眼光,在校园里搞复印赚钱,还承包食堂。  

大学毕业后,他考上了老家天门的公务员,但他并不安于现状,后来申请去当地一家大企业工作。2001年,趁着国内英语学习热潮,他带着家人一起去了浙江,成为国内第一批英语学习机的代理商,规模最大的时候,在江浙两省有近80个销售点。  

2005年,他回到湖北,在当时蒸蒸日上的广埠屯租下4个柜台,开始卖电脑和手机。  

十几年做实业积攒下来的积蓄,老柯都用来购置房产。

2011年,老柯决定再次转换频道,让生活慢下来,加上电脑生意越来越清淡,他干脆关了部分柜台,只留老婆看店,自己在家休息。但他闲不住,当时发现京东在招快递员,略微考虑后就去应聘了。“送快递天天到处跑,没准能帮我减减肥。当时5点就能下班,还能赶上接女儿放学。”“他要当快递员,我当然反对了,但他非要干,只好随他去了。”老柯的妻子说,没想到,他一干就是7年,而且越来越敬业。

别看我现在这么精瘦,你绝对想不到我以前是一个快200斤的胖子。”老柯笑着说。“以前我爬楼梯上二楼都费劲,现在能扛着一箱水一口气爬8楼。”

对话快递员老柯——

凡事尽力做到最好

家境殷实,工作却最敬业,很多人对老柯既羡慕又不理解:早就可以逍遥自在享受人生,为何还要做这份辛苦活。  

“凡事尽力做到最好,这是我们全家的共识。”老柯始终认为,这个信念支撑了他这辈子的上下半场。

Q

你年轻时下海能成功,靠的是什么?

A

不服输的精神吧。我下海后去浙江卖英语学习机,代理的并不是什么大牌,我六次与新华书店反复沟通,最终打动了他们。

Q

你是闲不下来才做了快递员,为什么还这么拼命呢?

A

无论是在体制内上班,还是下海当老板,或者是干现在的体力活,我对工作的理念始终只有一个:踏踏实实,干一行爱一行。

Q

这份体力活会长期干下去吗?还是有自己的计划?

A

如果不出意外,应该会继续做下去。

原标题:武汉最硬核快递哥!家里有十几套房,每天起早贪黑送快递…到底为啥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