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女艺人许玮甯点赞“台独”言论后深夜发文道歉 网友警告:别做两面人
04-11 09:50: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有网友发现,台湾女艺人许玮甯被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对一篇有侮辱大陆民众字眼并涉“台独”立场的文章点赞。随后许玮甯深夜在微博发文道歉,并解释称自己是“习惯性点赞”,还称“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人”。对许的道歉,有网友警告称,别做两面人。

许玮甯10日晚上被大陆网友发现,其在Instagram上有一则贴文点赞。该贴文提及“阿六仔满到炸开的地方”“这时候我们突然爱国情操爆棚,来自台湾台湾”等说法↓

所谓“阿六仔”系岛内对大陆民众的一种蔑称。许玮甯用自己的账号在这则贴文点赞的行为引起网友不满↓

事件发酵后,许玮甯于11日凌晨在微博发文认错。

  

许玮甯先是表示“自己犯了一个奇蠢无比的错误”,称自己平常“习惯性点赞”,不是“手滑”,只看图没注意看文字。“在看清文字内容之后,简直是想抽自己大嘴巴,我平时最讨厌这样的言论,现在居然蠢到去点赞,在此必须为自己的愚蠢行为向公众致歉。对不起。”

随后许玮甯谈及自己祖籍,称自己是混血儿,比别人更需要身份认同和归属感,“我的祖籍在中国安徽的芜湖。现在家人都搬到了南京,这些年不仅回去寻根,也一直很珍惜有家的感觉”。

随后许玮甯称“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让我有家的归属感。”她还表示,未来会谨言慎行,会关闭Instagram帐号“以督促自己严格反省”。

许玮甯

许玮甯生于1984年,有中国台湾、意大利、美国的血统,2007年毕业于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国戏剧学系。对其在微博发布的道歉文章,有网友警告,“双面人”真的没必要↓

截至11日上午,许玮甯的Instagram账号已无法被搜索到。而在台湾网络上有网友认为,许的道歉立场介于“灰色地带”,也有人认为两岸是一家人。

此外,针对许玮甯此次因点赞而引发的事件,也有娱乐自媒体账号评论称,娱乐圈公众人物不随便表达政治观点是一种敬业态度;是否接受道歉取决于她今后的行动。


原标题:许玮甯点赞“台独”言论后深夜发文道歉 网友警告:别做两面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