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抓了!男子穿日本军服迎亲 策划者拍视频者被拘
04-11 09:50:47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4月10日,有网友发视频称,河南郑州街头一男子身穿二战时期日式军服,开着红色宝马跑车迎亲。视频发出后,引起网友愤慨,纷纷表示“恶俗”、“丢人”、“等着被抓吧”。4月11日,郑州市公安局通报称,嫌疑人白某恒等六人全部抓获。目前警方依法对白某恒,韩某启行政拘留10日。弓某鹏行政拘留7日,白某博、刘某赢、李某杰予以训诫。

通报称,4月10日,一则男子穿日本军服迎亲的视频信息在网上流传,引发广大网民强烈愤慨和谴责,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郑州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属开调查,于4月10日23时将嫌疑人白某恒等六人全部抓获。经查,2019年3月26日,白某恒(勇22岁,惠济区人)提议并与弓某鹏(男,18岁,惠济区人)商议后,决定在白某博(男,22岁,重济区人)婚礼当天接亲过程中,为白某博穿戴仿制的日本军服,以寻求刺激。随即由弓某鹏出资,让朋友刘某赢(男.19岁,惠济区人)通过网络购买仿制的日本军服。

2019年4月10日上午,白某博的迎亲车队行至龙湖内环路与龙源二街,白某恒,弓某鹏,二人将事先准备好的仿制日本军服拿出,并伙同李某杰(男,21岁,惠济区人)强行将白某博衣服脱掉并换成仿制日本服,在此过程中,负责婚车的韩某启(男,24岁,杞县人)使用手机将这一过程录制成视频并上传至网络。

白某恒等六人的行为,极大地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民族感情和爱过情怀,在警方的教育下,白某恒但等六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深刻反省、悔过。

目前警方依法对白某恒,韩某启行政拘留10日。弓某鹏行政拘留7日,白某博、刘某赢、李某杰予以训诫。

在此,郑州警方郑重提示,公安机关将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一查到底,任何挑战国家与民族尊严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7a86b5e9ly1g1ydvxz6woj20a50eut9u.jpg?x-oss-process=style/w10

@平安郑州微博截图

原标题:Qnews|男子穿日本军服迎亲 策划者拍视频者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