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研究表明闭眼单脚站立久的人更长寿,真的假的?
04-09 07:55: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英媒称,单脚测试的重要性已经论证过很多次了,几年前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研究令人印象极为深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6日报道,这项研究始于1999年,当时他们对2760名53岁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测试。

他们要求志愿者做了三项简单的测试:他们的握力、从坐姿到站起来的速度以及他们可闭眼单脚站立多长时间。

13年后,研究人员发现,在这段时间里有177名志愿者死亡:88人死于癌症、47人死于心脏病,还有42人是死于其他原因。

仔细观察数据,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在1999年进行的三项测试分别预测了有些人将会死亡的可能性,单脚站立测试是最重要的指标。

事实证明,那些做得不好的人——平均只能站两秒或更少的人——在接下来的13年里死亡的可能性是那些能保持10秒及以上的人的三倍。

那么,为什么闭眼单脚站立要比睁眼单脚站立难得多呢?毕竟,如果不闭上眼,大多数人都可以单脚站立30秒以上。那是因为大脑通过三个信息来使人保持直立。

报道称,保持站立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来自内耳充满液体的半规管的信息。

所谓的前庭系统有点像个水平仪,它不断告诉大脑,头部是否是水平的。大脑还依赖于来自关节和肌肉的信息反馈来帮助保持平衡。

报道称,关节里有特殊的感受器,被称为本体感受器。它可以向你的大脑发送信号,告诉大脑发生了什么。

最后,眼睛可以准确地告诉大脑相对于周围的环境来说,头和身体的位置。

报道指出,当闭上眼睛,视觉就失去了平衡。许多人发现,闭眼后他们就真的很难做到单脚站立这样相对困难的任务。

报道称,如果平衡能力不那么好,不要绝望。像许多其他技能一样,可以通过练习来提高平衡能力。

试着打打太极拳,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运动。它将呼吸与放松结合起来,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

原标题:英媒:研究表明闭眼单脚站立久的人更长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