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一航班起飞故障滞留7小时 中国乘客各赔1000元
03-28 19:06: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jpg

全日空一航班起飞时故障,乘客滞留广州国际白云机场。受访者供图

南方都市报消息,原定于3月28日早上9:35从广州国际白云机场出发飞往东京成田机场的NH934航班突发故障,飞机在跑道上等了一个小时,随后“掉头”返回停机位,让乘客下机等待,导致长时间延误。据搭乘该航班的乘客表示,航班乘客在广州国际白云机场滞留约7个小时。

截至当日下午四点半,还有部分乘客滞留登机口。南都记者查询全日空官网看到,该航班确实显示延误,给出的解释是飞机维修。

飞机等了一小时 掉头“落客”

乘客王女士告诉南都记者,早上登机后,飞机已经开进跑道,准备起飞时,却停下了。“飞机在跑道上等了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之后,工作人员通知乘客说,飞机引擎故障,需要返回停机位,让乘客下飞机等待。”

王女士表示,在所有乘客下机后,上午11点半,他们收到通知,说还不知道具体起飞时间,要12点半再通知,“等到12点半又说1点半再通知,就一直这么拖。”南都记者联系王女士时,该航班乘客已在机场滞留近7个小时,且没有得到明确的解决和赔偿方案。

据知情乘客透露,目前机场工作人员给出的处置方案是,安排一部分延误的乘客去机场的铂尔曼酒店等候后续通知,但酒店房间有限,只能先安排公务舱的客人,经济舱的客人计划每人赔偿300元让其自行解决。另一个方案是,滞留乘客搭乘今晚23:05有航班飞到东京。

王女士回忆,昨天在网上值机时看到该飞机几乎全满。南都记者查询资料看到,该航班是波音767型的大飞机,满载人数在200名以上。

中国乘客并没有接到改签通知

据悉,现场大部分国内乘客都还在机场等待,但外籍乘客却已不知去向。而同机的日本籍乘客疑似已改签15:05的NH924(广州白云-东京羽田)航班离开,但其他中国乘客并没有接到改签通知。

南都记者查询全日空官网看到,该航班确实显示延误,给出的解释是飞机维修。今天下午3点左右,南都记者致电联系全日空客服,给出的答复是飞机故障,现在正在恢复中。据官网客服人员在电话中告知,该航班更新的起飞时间是延误到凌晨的1:05出发,并没有告诉是增飞航班还是原始航班。为何会出现故障及滞留乘客如何处理,官网客服解释说,他们属于预约中心,对于机场的问题不清楚,需要问机场的工作人员是否有公告或通知。

截止今天下午5点记者发稿前,广州国际白云机场该航班滞留的中国乘客接到的最新解决方案是,每人赔偿损失1000元,去往东京的航班将于凌晨1:05分起飞。而同机外籍乘客不知去向。

原标题:全日空一航班起飞时故障,滞留7小时,中国乘客每人赔1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