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环境影响人生,在重庆如何为孩子择一处优质“成长住区”?
03-28 00:00:09 来源:

最近,笔者所在的邻居妈妈群里第N次地讨论到关于孩子的成长话题:怎样才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

大家的答案众说纷纭。

有人觉得挤破头也要上一所名校,因为学校不仅决定了教育质量,还决定了孩子从小和谁玩、和谁做同学;有人觉得生活环境也蛮重要,居住在怎样的小区里,跟谁是邻居、日常起居的环境也决定着人生轨迹;有人还认为家庭培养、耳濡目染是最重要的……众说纷纭的答案背后,归根结底是“环境”二字。

什么是“环境”?“环境”,指个体生活于其中、能够影响人的发展的一切外部条件。对于孩子的成长过程而言,环境包含了宏观的区域环境、学校环境、家庭环境等诸多方面,好的环境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好的环境则对孩子的成长存在着诸多不利因素。

那么,在重庆,如何为孩子选择一个优良的成长环境?如何择一处最适合他们的“成长住区”呢?

择区域环境:

重庆的“最强大脑”,十余所名校形成“大学区氛围”

为孩子选择成长住区的时候,首先应当考虑的便是买一个什么区域的房子,在哪里安家、那里长大。

相关行业人士建议,名校数量较多、教育资源聚集的区域往往更利于孩子成长。好的学校之间可以赋能,必然带来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名校云集的区域往往学术气息浓厚,将家安在这样的环境里,自然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

纵观重庆区域教育资源,主要集中于主城核心区内,其中沙坪坝首当其冲为重庆市的教育大区。除此之外,作为教育聚集程度重庆罕见的新兴区域,龙兴也是近年来汇聚较多资源的新热板块。

据了解,龙兴以万亿级产业新城为定位,打造重庆城市新中心。在教育配套方面,目前已初步形成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为一体的教育链,通用航空培训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已经开学,人民小学、重庆八中、两江实验中学鱼嘴实验校等一大批中外优质教育资源聚集于此,打造重庆教育新高地。

此外,龙兴还将围绕两江国际影视城、际华园、龙兴古镇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着力提升区域的整体文化价值,并加快建设龙兴文体中心、德辉体育馆等一大批文体娱乐项目,与众多优质教育资源一起,构筑起学龄儿童课堂内外有效互动的国际化“大学区”氛围。

择教育环境:

一站式教育,与重庆八中龙兴校区一街之隔

说完了区域环境之后,教育环境也是重中之重。换言之,为孩子选择怎样的学区、上怎样的学校,接受怎样的教育环境熏陶。

孩子成长时期,大部分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好学校能培养孩子的言行举止、品性与习惯,学校的环境、教育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悄悄改变着孩子的一生,也正因如此,名校一直都是这座城市最稀缺、最令家长向往的资源之一。

在目前重庆北教育热土龙兴片区,就聚集了较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较强的名校资源,例如瀚学融府项目对面就是规划中的重庆八中龙兴校区和美国IA公立高中,渝北区实验小学两江校区(规划中)就在项目西北方向直线距离约300米的位置,这样的位置对于家长们,尤其孩子在0-3岁的家长,肯定的就是一个亮眼的所在:小学、初中、高中都在附近,并且都是公办名校。

瀚学融府实景图

择住区环境:

学院风楼盘,名校场景伴孩子成长

最后则要说到住区环境,当下各种住宅小区的风格各不相同,中式大宅、欧洲花园小镇、现代先锋建筑……不同建筑语言的表达,为业主的生活蓝图绘制了不同的画面,也将成为陪伴一个家庭成长的重要场景。

那么哪一种是较为适合孩子的?纵观重庆住宅市场,位于龙兴的瀚学融府可能是当下比较独树一帜的西式学院风格。项目将学院风独具韵味的人文底蕴与龙兴文脉融会贯通,以世界建筑设计大师罗伯特斯特恩经典著作为蓝本,借鉴了三所常青藤盟校不同经典建筑元素来打造,将哈佛大学红砖白瓦的整洁的秩序感、哥伦比亚大学丰富的活动空间、康奈尔大学亲近自然的人文气息等设计理念融合。

最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真理园、探索园、哲思园、求知园“四园”的打造,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项目对文化建设及教育氛围营造的重视。例如通过1500㎡阳光草坪的真理园,让业主像在校园一样,在阳光的滋润下在草坪上交流,学习;通过探索园建设,将自然博物馆中的“昆虫”、“植物”主题融入到户外空间,增进儿童的自然认知,寓教于乐,在自然的探索中成长。

瀚学融府实景图

硬核优势:

首付22万起,买重庆北区公立名校教育盘

如果你只有支付首付30万以内的能力,并且还想在重庆北区热门区域买公办名校旁的教育盘,这个答案有解吗?在瀚学融府,这个愿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这也是该楼盘最硬核的性价比优势。

众所周知,大多拥有教育资源的楼盘一般都售价不菲。而瀚学融府则给了看中教育的家庭另一种选择———以低至不足百万的价格,就能拥有一套公立八中对面的品质三房,并能用有良好的品质环境,让书香伴随孩子成长,让学院气质成为孩子日常耳濡目染的风景。

据了解,瀚学融府目前在售套内约72-100平米英伦学院三房,即将推出套内59平米爆款两房。首付最低仅需20余万元就能在重庆北、两江新区潜力板块拥有一套公立八中对面的品质房源,放眼整个重庆相信这都是一次不容错过的机会,对于看重子女教育并追求居住品质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当下非常具性价比的置业方案。

瀚学融府实景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