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姆斯特丹决定禁止参观红灯区,明年1月1日生效
03-27 18:37:51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阿姆斯特丹政府近期提出的一项法案,恐怕要让很多想去那里旅游的人失望了。

因为该市最受欢迎的一个旅游项目——红灯区之旅,要被禁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27日的报道中称,阿姆斯特丹政府宣布,将禁止该市的红灯区旅游,理由是:担心那里的性工作者会被当作“旅游景点”(tourist attraction)对待。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红灯区  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提出法案的阿姆斯特丹副市长乌多·科克(Udo Kock)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游客对性工作者采取冷眼旁观的态度是不合适的。”

据报道,该法案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这将给当地的旅游公司一个缓冲,让他们逐步结束在红灯区的业务。旅游公司Viator的一名代表告诉CNN,他们就提供红灯区旅游服务,其中一些服务目前在他们的网站仍在列。

当地一些旅游公司对阿姆斯特丹的决定表示赞赏,称此举引发人们关注,“当人被当作艺术品来观赏时,会发生什么”。

名为“勇敢旅行”(Intrepid Travel)的旅游公司总监就说:“我们认为,旅游应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在让游客了解当地文化的同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体验。任何旅游目的地的居民,都不应该被视为旅游景点;相反,一个好的旅行体验应该让你以负责任的方式与当地人互动。”

CNN认为,“红灯区”禁令不仅会影响到性工作者,也会给整个城市带来影响。

在荷兰,性工作是合法的,红灯区又地处历史底蕴浓厚的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交通便利。调查显示,每周约有上千个旅游团在红灯区游玩,傍晚时分更是多达每小时28个。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抱着好奇和猎艳心理的游客的涌入,红灯区已逐渐“不堪重负”。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红灯区 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此外,由于游客数量太多,对老城区的历史景观也造成了难以挽回的破坏。

报道说,阿姆斯特丹常住人口85万,但随着廉价航班的兴起和网上预订出游的便利化,2018年游客数量已猛增至1900万。当地居民因此怨声载道,称城市已变得越来越不宜居。

原标题:阿姆斯特丹决定禁止参观红灯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