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一市民推婴儿车逆行被罚50元 交警回应
03-27 14:11:4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上游新闻接到网友爆料:上海一市民推着婴儿车在街上散步时收到了50元罚单,被告知“逆行”,随后同一路段竟然有多名行人收到罚单,从20元至50元不等。针对网友反映的这一问题,上游新闻记者展开了追踪。

1.jpg

网友@熠熠收到的罚单。

推婴儿车、骑自行车逆行被罚50元

26日,上游新闻记者接到上海网友@熠熠爆料称:3月23日下午一点半,在上海好日子大家园小区外围的十字路口拐角,一家人在非机动车单行道上推着婴儿车,被几个交警拦下,开了50元罚单。紧接着,几个在道路上骑自行车的居民接连被拦下,同样开了罚单,罚款50元。网友@熠熠在路边观察了十分钟,大约有5起市民被罚款的案例,甚至还有一名女孩在走路时,因为误走上非机动车道而被罚款20元。

网友@熠熠称,3月15至4月15日期间是上海顾村公园樱花节,地铁站附近路口车辆猛增,各个路口严格实行交通管控。“平时这条路离地铁站挺远的,没什么交警,这段时间突然很多,从来没想过以前习以为常的行为会被罚款。”

交警:推婴儿车在非机动车道逆行属违规

上游新闻记者在网友@熠熠提供的罚单中看到,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交通警察支队给出的理由是:“被处罚人实施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决定处以五十元罚款。”

27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宝山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违法审理窗口。对方表示,骑自行车、推婴儿车在非机动车道逆行,以及行人走在非机动车道等情况,都属于交通违规行为。当记者问及罚款的数额时,对方表示,“罚多罚少,上海市都有统一的数额。”但具体何种行为该处以何种罚款,该工作人员并未仔细讲解。

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八十九条看到,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网友观点不一

对此,网友们的反映呈两级趋势,有些人认为“这是上海市交警‘动真格了’,应该严格按照规定的来”,但也有人认为,应该先进行说教,而不是一上来就罚款。

网友@熠熠 在被罚款时曾与交警沟通:“我就说我不知道是什么是逆行啊,学校从来没教过,也没人考过非机动车驾照,我以为自行车就和行人是一样的,红灯行绿灯停就好、靠着非机动车道的右侧就好。为什么要罚我50元,第一次警告不行吗?都是不知道而不是明知故犯,这样上来就罚50块,我们觉得非常奇怪不公平。”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