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兰出新书大谈白手起家内幕,大S写序对婆婆夸起了“彩虹屁”
03-27 13:33:42 来源:腾讯娱乐

腾讯娱乐消息,前段时间,汪小菲母亲张兰突然传出被香港法院判监一年的消息。事后张兰本人发朋友圈辟谣,自称“在家待得好好的,从没听说过这个消息”。而汪小菲也声援母亲,贴出律师声明表示“消息不属实,已提出上诉”。

图片

图片

据悉,上诉法庭尚未就该案作出最终裁决,也有律师指出只要张兰不要踏足香港,就不需要坐牢。不管怎样,此次风波并没有对张兰造成任何影响,近日她更推出了首部自传《我的九条命》,分享她当年白手起家建立饮食帝国的所思所感。

图片

图片

书中简介写道:本书是张兰个人随笔集,不仅分享了她历经坎坷,终于走上人生巅峰的前半生过往,还详细阐述了她深陷纠纷始末,“字字句句皆真诚肺腑,引人警醒”。

图片

张兰邀请了周国平、王潮歌等名人好友写序,汪小菲和大S也分别写了序言。汪小菲写道:“我是她的儿子,是她唯一的亲人,她辛辛苦苦把我带大,还是我在事业上的引路人……她大半身都投入于餐饮行业,充满责任感,也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是位值得敬佩的企业家。勤俭、勤恳、勤奋,这三点在她身上发挥到了极致。“而大S提到,张兰最让她佩服的地方就是身上那份韧性,即使遇到重大打击仍非常冷静。大S还直夸张兰注重仪态、爱漂亮,没有一天放松,没有一条准许自己萎靡不振,“她是位能屈能伸的女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兰确实算得上是一个传奇, 汪小菲曾在自传《生于1981》中详细讲述了母亲的发家之路。“母亲外向,热情,和各类人打交道都不在话下。她做任何事都风风火火,甚至比男人还胆大。有一次店里来了个吃霸王餐的地痞,母亲为了要回钱来,拿一个啤酒瓶在柜台上一磕,锯齿参差的那头直接抵在那人脖子上,气势汹汹,竟把对方吓退了…… ”那时张兰已有了相当的名望。不过也因为这样,她成了犯罪团伙的重点目标。汪小菲在自传中提到:“刚好那段时间,母亲去法国探望我,从他们的视线中消失了。歹徒就盯上了舅舅,凶残地在舅舅身上捅了十六刀。”1999年,汪小菲的舅舅遇害,张兰一度沉浸在悲伤中不能自拔,把苦心经营的几家酒楼转让变卖,然把大量时间都花在追查杀害弟弟的凶手上。在《我的九条命》中,张兰也提到了这段往事——

图片

半年后那个犯罪团伙终于落网。了结了一桩心愿后,张兰决心从痛苦中站起来重新开始,她用投资赚的钱和变卖餐厅的资金在国贸租了店面,开设了第一家俏江南。张兰说起自己的创业历程,曾毫不掩饰那份自豪感,“我一次一次的创新,给市场以惊喜,因为我自己就是个"市场天才"。拿着望远镜观察自己的过去,看不到自己有决策"失误"的地方,原因只有一个,我勤奋啊!”张兰性格如此强势、雷厉风行,所以当初大S要嫁给汪小菲,外界都替她捏了一把汗。但好在大S也是聪明的女人,把婆媳关系处理得妥妥当当。2015年张兰曾传出财产被冻结的消息,当时大S出来回应称会跟婆婆一起面对问题,还说如果婆婆退休,她也会供养,尽显情商。

图片

其实从大S写的序言就能看出她和张兰是如何相处的:张兰经常发一些正面的讯息给她看,给她鼓励;而大S则对婆婆不吝赞美之词,从性格到外貌全方面夸赞。婆媳相处是需要智慧的,尤其双方都是强势的女人!

原标题:张兰出新书大谈白手起家内幕,大S写序对婆婆夸起了“彩虹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