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响水爆炸事故现场搜救工作正式结束 搜救出164人
03-27 07:56:0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盐城市公安消防支队微信公号消息,截至3月25日零时,响水爆炸事故现场搜救工作正式结束。经过82小时的艰苦鏖战,参战指战员成功搜救164人,其中幸存86人。

25日8时起,指挥部调整作战重心,扩大作战范围,将现场分为10个区域,对现场开展新一轮风险点排摸,对厂区内危险品的种类、储量、现状进行统计。

目前,已摸排42家企业,发现危险源7处。对发现的危险品,通报市政府,落实针对性看护措施,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按照省政府指示,调集了一套3公里远程供水泵组,承担抽取爆炸点大坑废水转输至园区废水处理池的任务。21时30分开始抽水作业,26日10时暂停抽水,目前已抽取5000立方米的废水。

25日,现场指挥部组织专家连夜开展实验,制定并上报用熟石灰中和现场强酸水的处置方案。

经善后处置指挥部同意,26日上午,现场指挥部调集100名指战员,按照方案要求对现场强酸水进行处置。

原标题:响水爆炸事故现场搜救工作正式结束 成功搜救出164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