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03-26 06:09: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彭博社刚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报道称,特朗普当地时间25日在白宫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他说,今天我们将采取历史性措施,来提升以色列的防卫能力。之后他签署了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位于叙利亚西南部,约旦河谷地东侧,是中东战略要津,也是以色列的重要水源地。它名义上属于叙利亚,但自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以来,一直被以色列占领。根据国际法,这一占领是非法的。次中东战争期间被以色列占领。

此前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在推特上说:“52年过去了,美国全面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的时候已经到来,该高地具有极大的战略价值且对以色列的国家安全极为重要,对地区安全也很重要。”有分析认为,特朗普的此番言论将挑动中东局势的敏感神经。

原标题:快讯!特朗普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