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重庆两江之星”火箭明日发射 | 特朗普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03-26 06:01: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90325214829.jpg

要闻>>

美国两艘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中方回应

近日美国两艘军舰穿越了台湾海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回应称,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交涉,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好涉台问题。

 资料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国务院安委会: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对所有化工园区进行风险评估,及时消除重大隐患。 

教育部严查以“私塾”等形式代替义务教育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各地要认真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江苏盐城爆炸事故已致78人遇难

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56人身份确认。事故现场集中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绑架

当地时间23日晚,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被绑架,目前约克区警察局正调查此案并寻找受害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要求警方全力寻找并安全解救受害人。

“重庆两江之星”3月27日发射

第1眼消息,由民营企业零壹空间自主研发的首枚OS-M暨“重庆·两江之星”运载火箭,3月27号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重庆广电第1眼融媒体记者今天已赶到发射场技术阵地,据了解,目前这枚火箭已经顺利完成了在发射场的所有总装测试工作。

820463fe5ce033964a9c46292141aa4c.jpg

民生>>

2019年底前实现生育保险与医疗保险合并

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要求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统筹层次一致。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保险合并实施,确保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 

人社部决定取消73项证明材料

人社部近日公布决定,取消73项由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材料,包括申报职业技能鉴定的身份证明、办理工伤登记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劳动能力鉴定登记时的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等。 

16省份公务员招考至少减招2.4万人

近期,2019年公务员省考招录计划陆续公布,与上一次招录相比,至少有16个省份招录名额出现不同幅度减少,合计超过2.4万人。此外,不少省份提供的职位继续向一线倾斜。

社会>>

内蒙古发生持枪杀人案,致5人死亡

25日下午,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发生持枪杀人案,造成5人死亡,犯罪嫌疑人被公安干警击伤后抓获,枪弹已被收缴,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云南一官员流出不雅照?官方介入调查

近日,“云南大理州一领导KTV包房不雅照”一事引发关注,有网友反映,照片中男子是巍山县青华乡政府领导陈某。25日,当地政府回应称,当地纪委监察委已介入调查。 

广西南宁俩老太拉抢小孩?

近日一则“广西南宁游乐园内两老人抢小孩”消息引发热议。25日,当地警方通报称,涉事的两名老太太误认为中年男子要抱走其孙子,便上前阻拦,因此产生误会。目前,涉事双方已各自将小孩领回。 

上海一街道店铺招牌黑底白字被责成整改

近日,有网友发帖吐槽,上海市静安区常德路的店铺招牌整体被换成了黑底白字。对此静安区总工会回应称,因区工人文化宫在外立面整治过程中,对店招店牌设计的颜色搭配考虑不够周全,已责成及时整改。 

“能捐的器官,都捐了”

黑龙江省讷河监狱的狱警侯圆圆在两年前被查出有心梗症状。近日,他因心脏支架搭桥手术出现排异反应,经抢救无效去世,而在被推进重症监护室前,他最后交代的一件事,就是把他的器官都捐献出去。

国际>>

特朗普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环球网消息,彭博社刚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位于叙利亚西南部,约旦河谷地东侧,是中东战略要津,也是以色列的重要水源地。它名义上属于叙利亚,但自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以来,一直被以色列占领。根据国际法,这一占领是非法的。次中东战争期间被以色列占领。

朝方部分人员返回韩朝联办恢复办公

近日,根据“上级指示”,朝方人员全部从韩朝联办撤离,韩国统一部称对朝方撤离行为表示“遗憾”。25日,在撤出韩朝联办3天后,朝方部分工作人员返回联办工作岗位。

剑桥大学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引发热议。对此剑桥大学回应称,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并不是新闻,已执行数年,但剑桥的招生并不“唯成绩论”,而是在考试成绩基础上对每一位学生进行综合评估。

文体>>

国足0:1乌兹别克斯坦遭遇两连败,中国杯垫底

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3:30分,2019年中国杯第3、4名争夺战在广西南宁进行。在本场比赛中,中国0:1不敌乌兹比克斯坦,遭遇中国杯两连败并排名垫底。从2017年中国杯举办以来,国足在中国杯比赛中90分钟内依然难求一胜。

ChMf8FyYjKyAfar1AAJeN75bzHg184.jpg

国足本场比赛表现依然不如人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